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考上民办校的就是优秀的孩子,考不上的就不是优秀的孩子?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njbjwushan 2017-12-25 15:39:15

说两句

  在南京,也不知道是谁定的标准:考上民办校的就是优秀的孩子?考不上的就不是优秀的孩子?不知道这种看法的依据是什么?持这种看法的简直是无可理喻,我已经很失望的表示这种观点不知道是谁炒作并推波助澜起来的,为什么今年民办校这么疯狂?就和前几年小米搞饥饿营销一样,放出来一点点名额,然后引得大家都在争抢,以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实现最终的营销目的。现在进了家长帮,满屏尽是打听哪个学校好、哪个学校差的贴子,到处都是打听哪个民办校录取学生了,要怎么走关系,交多少钱。对于有钱人来说,不要说几十万,上百万都没问题。不要和我强调什么市场化、商业化。在这一点上我是不可能被说服的,我固执的认为有教无类、让人人都得到基本的教育才是义务教育的最终目的。肯定有人又要来拿什么市场化、商业行为以及可选可不选来说我,我表示拒绝接受这种观点。虽然可能这种情况目前看来在各种行为的推动之下就像房子的市场化一样有着很大可能性的不可逆转的倾向,但我更愿意坚守教育这种最根本最原始的目标。

  家长要坚信孩子最终的成绩依然是取决于孩子自身的努力程度、坚持以及勇气,还有家长自身的耐心、坚持和勇气。幼升小只是孩子人生成长历程中的一个小插曲而已。上固可喜,考不上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难道上二三流的公办就是一件很丢脸的事吗?谁说这些孩子不优秀的?我也理解可能有不少家长的心理是想给自己的孩子积累人脉资源以及建立朋友圈,对于这一点我也无可辩驳。但我希望的是这个社会要更多的给予寒门上进之路,千万不要以市场化、商业化来作为堂而皇之的理由而堵塞寒门上进之路,要给予我们这个社会的每一个个体以公平的机会和舞台。如果最后的机会都给了豪门和权势者,那么这样的教育最后真是无可救药。

  我也理解现在这个社会的残酷性,幼升小的残酷只是这个社会的激烈竞争性在孩子幼年的一个投射而已。大家都在争抢这个有限的资源。至于这个资源怎么样,已经有人给之冠之以“稀缺”之类的字眼,更加剧了公众的焦虑心理。这个社会中的每个人都陷入了这样一种被动的集体焦躁和狂躁之中,为了学区而疯狂,为了民办校而癫狂。天下之大,竟容不下一张小小书桌!如果是这样的话,还有谁去耐心的关注自己的工作和学习!

  考不上竟然需要交个几十万才能去上,这种行为简直无法去评价了。

  作为一个既无学区,也无民办校可上的草根学校的孩子,我的孩子看来只能平心静气的在他的小空间里成长了。

  昨天我孩子看到了这样一道题,他习惯于自己看书,各种各样的书,他今年也是幼升小,下半年一年级,草小。

  题目是这样的:

  四个长6厘米、宽2厘米的长方形可以拼成一个大的长方形(不重叠),有多少种不同的拼法?它们的周长最多是多少厘米?最短是多少厘米?

  我看了看题目,心里想“周长“这个概念要到三年级才学到,他怎么会看到这道题的,不过我个人的原则是绝对不干涉孩子的思维,绝对不会用自以为是的成人思维去试图影响和改变孩子。因此,我笑了笑,问他:“你能做出来么?”孩子大声说:“当然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