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武汉 > 武汉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家长们请注意!在武汉上小学这些证件须得有

来源:家长帮武汉站 作者:gegewu2894 2018-08-06 08:42:39

说两句

  “明年9月,女儿就要读小学一年级,不知道要提前准备哪些证件。担心到时证件不全,会影响女儿入学。”昨日,汉口一读者邱女士向记者咨询。武汉市教育局有关人士也提醒,孩子入学的确需要许多证件,有些证件需提前办理,对明年入学的孩子,家长们现在可以早点准备了。

  本地人一般得有5个证

  那么,在武汉,孩子新入学,到底需要哪些证呢?

  据记者了解,武汉市各级中小学招生,需执行“就近划片入学”的政策,为了保证生源的真实性,不同学校都对证件类别做了严格限定。多数小学规定,对一年级新生,本地户口的家长一般要准备以下5种证件:孩子父母(法定监护人)房产证、土地证、户口本,孩子出生证、孩子的健康手册。如果是再婚家庭,还需要家长出示结婚证。

  而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不少区教育局要求,须持的证件(或资料)得有6种。除了孩子的健康证、出生证,家长还要准备居住证、务工证(或经营许可证)、全家户口簿、户籍所在地教育局出具的就学联系函。

  买二手房后应尽早办证

  记者了解到,今年多所小学新生报名时,附近一些居民虽然小区划片到了该校,但孩子仍入不了学,原因是没有及时办证。

  近年来,武汉市小学新生持续增长,使得热点小学的适龄入学儿童人数,大大超过学校的招生计划数。因此,许多小学不认二手房购房合同,必须持有房产证、土地证,才能办理登记。

  一位热点小学的校长提醒,家长们购二手房后,应尽早办理不动产证。“毕竟办证需要一定时间,办证后,还要尽快将户口迁入居住地,确保人户合一。”

  办理居住证需提前半年

  对于“流动花朵”而言,多数是因为居住证办理不及时,导致他们不能在汉入学。

  按规定,办理武汉市居住证,需在武汉实际居住满半年(即在公安部门登记满半年)。居住证有效期为1年,期满后持证人如继续居住,须在满1年之前1个月内,携带本人的相关证明材料在流动人口管理站申请。

  武汉市中小学每年的报名时间最早在5月份,算下来,目前离报名还有7个月。也就是说,如果您还没有居住证,现在就要赶快去办理了,要不然会影响孩子明年秋季正常入学。

  教育部门还提醒,即使办好了居住证,也要保证居住地和证件地址一致。如果二者的地址不一致,也有可能导致孩子无法正常入学。所以,如果搬家了,要及时更新居住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