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课件 > 正文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来源:幼教网 2016-07-25 12:22:12

说两句

  一、说教材

  纲要指出"使幼儿能初步感受环境、生活和艺术中的美;喜欢艺术活动,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大胆地表现自己的感受与体验。"大班幼儿已经能够把自己的经验与音乐结合,产生联想,进行创编,体验音乐的情绪。音乐作品《小鱼的梦》是一首舒缓的歌曲,描述的是一群小鱼在玩累了在池塘妈妈的怀里睡着了,池塘妈妈、天上的星星和风儿对小鱼的关怀,让小鱼做了一个美梦。音乐形象鲜明突出,情节简单,充满童趣,容易引起幼儿的兴趣;其次,它贴近幼儿的生活,幼儿能够利用已有经验,增强学习过程的主动性。

  二、说目标、说目标

  活动目标是教育活动的起点和归宿,对活动起着导向的作用。根据幼儿音乐发展的实际水平、年龄特点、兴趣需要,确定本活动的目标为:

  1、幼儿欣赏理解歌曲内容,感受三拍子音乐宁静、柔和的气氛。

  2、幼儿在听听、跳跳、玩玩中熟悉歌词,并初步学唱歌曲。

  3、引导幼儿创编动作,边跟唱边游戏,培养幼儿相互合作的能力。

  三、说重点难点:

  幼儿在情感及认知方面的特点,即大班幼儿理解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但在有针对性的创编方面有一定的困难,所以让幼儿充分理解乐曲结构及内容的基础上进行创编尤为重要。

  重点:理解歌曲情节及内容,熟悉歌词。

  难点:在熟悉歌词的基础上,大胆地创编并表演歌曲内容。

  四、说活动准备:

  为了使活动呈现趣味性、综合性,更好地服务于本次的活动目标,我作了以下活动准备:

  1、经验准备:对海洋的鱼儿已经有些接触及了解。(为理解音乐的内容做好铺垫)

  2、物质准备:自制图谱、课件、纸和笔。(为让幼儿进一步感受音乐创造条件)

  3、空间准备:活动前幼儿的座椅位置摆成"u"字形。(为活动的有序、幼儿的互动表现提供场地支持)

  五、说活动过程:

  整个活动我分了五大环节:引题--有趣的发声练习--理解、感受、表现主题乐曲--自由创编动作--结束环节

  1.(出示课件,一群可爱的小鱼)引题,倾听乐曲,激发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活动一开始,我播放课件"一群可爱的小鱼"为导入,吊起了孩子的好奇心,让孩子明白接下来的活动是和"小鱼"有重要联系。接着让孩子讨论"小鱼喜欢生活在哪里、喜欢干什么?你喜欢小鱼吗?"让孩子在讨论中自然的进入到情境中。

  2.有趣的发声练习

  通过上一个环节,幼儿已经带入到可爱的小鱼的情景当中,此时老师操作课件"小鱼吐泡泡",让孩子们也来学一学。吹泡泡可是有要求的哦:

  Yu..............................(长音--泡泡吐的多)

  Yuyuyuyuyu......(短促音--吐了一个泡泡)

  Yu...............................(响亮--吐了一个大泡泡)

  Yu..............................(轻声--吐了一个小泡泡)

  Yu...............................(泡泡被风儿吹起来了)

  通过如此有趣的小游戏,让孩子练习了发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