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孩子午餐家长首选小饭桌

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詹思佳 2011-03-16 13:21:14

说两句

  摆几张床放几张桌子就是小饭桌

  对于小饭桌老师们可以说是最有经验的,一位唐徕回民小学的老师认为:“外出就餐难以保障饮食卫生,更难保障学生的安全,还是感觉学生在老师的眼皮底下更放心。”至于校外小饭桌,这位老师半开玩笑地说:“几张床几张桌子,有个做饭的师傅就是所谓的小饭桌了。”

  而一位从事了五六年小饭桌生意的经营者介绍说:“卫生监督所每年都来检查,也给我们发放了卫生许可证。为了让家长和孩子放心,我每年也都去体检两次,就把健康体检证悬挂在墙上。”

  那么,小饭桌的证照情况到底怎样?兴庆区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说:“小饭桌属‘五小行业’中的小餐饮业,由工商、环保、城管、市政、卫生等多个部门共同管理,它们的营业执照也并非不能办理,只是手续比较繁琐,比如要提供居委会开具的不扰民证明、环保部门开具的油烟净化和噪声达标证明等,而且要达到场地合适、消防安全等多项要求。所以,这种多头管理可能会让一些经营者钻了空子。不过,我们每年会有一些不定期的检查,对不合格的小饭桌坚决予以取缔。”

  街边小店吃饭不是长久之计

  错时上下班制度开始实施后,令许多家长头疼的是正在上学的孩子中午吃饭、休息问题怎么解决。

  “这一周我们就每天给儿子点钱,中午放学后他随便在街边找个饭馆凑合一下。可没想到这才一周,儿子就大喊再也不在外面吃饭了。”刘芬的儿子今年上小学六年级,错时上下班第一周,全家人一起做好准备,适应这新“制度”试行。

  “孩子正在长身体,总不能老在外面吃吧,不但不卫生,而且营养也跟不上。可不在外面吃又能怎么办,小饭桌他又不愿意去。”刘芬无奈地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尽管大家都知道在街边小店吃饭不是长久之计,然而都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凑合。

  3月7日,银川市正式实行错时上下班制度。在采访中,不少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错时上下班,错开了堵车高峰,却没错开烦恼。最大的问题就是上下班时间和早晚接送孩子的时间脱节。对于不少身为父母的中年人来说,现实还是挺让人纠结的。

  由于作息时间调整,很多人的生活习惯被打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多数人看好新举措,但还是有部分人提出中午不能接送孩子,孩子吃饭成了大问题,堵车高峰也只是从下午6点提前至5点而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