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性格培养 > 正文

儿童的行为性格有哪些特点(4)

来源:幼教网 2018-08-31 13:19:13

说两句


  警惕儿童五种“性格偏向”

  1.胆小怕生

  不少孩子都会表现得胆小怕生,每当爸爸妈妈让他和别人打招呼时,总是不肯,要百般劝说才能够小声打个招呼,个性十分被动。此外,还有“不愿意主动表达出自己的想法,都要靠别人去猜他们想要什么,不愿意主动去结交新的朋友,对于这种孩子千万不能突然一下子要求她完全改变,只能循序渐进,强行改变只会适得其反。

  2.胆大妄为

  既然有胆子很小的孩子,那必然就会有胆子大的时刻令家长提心吊胆。对于陌生的事物没有恐惧总是会去按着自己的想法尝试,总是闯祸或者让自己受伤。这样的孩子单纯地讲道理或是一味地责骂都不会起到作用,两者兼顾才能取得成效。要让他们少接触一些含暴力、动作的画面,从外部环境开始做改变,但是寻根究底,还是要让他们学会自己控制自己。

  3.漠不关心

  有些孩子十分乖巧,总是很听话,安安静静地,不吵不闹。但是渐渐地父母便会发现,当他们进入学校,也不愿意与同学待在一起,也不想去争取任何机会,似乎对身边的一切都毫不关心。家长发现之后应该尽量多陪伴孩子,即使自身不能陪伴,也应该让他与同龄孩子多接触,让他融入周围的社交环境中去,通过与人的交流来改变他。

  4.不够专注

  这种孩子似乎没有累的时候,总是不停地动来动去,不能集中于一件事情,对事情抱有的热情有限,还总是调皮捣蛋。对于这种现象,当孩子在做一件事时,父母应尽量减少环境中的影响因素,比如他在看书,家长就不要看电视。每天都给他设立一些小目标,并提出相应的奖励来鼓励他们去完成,让他们逐步提高自己的专注力。

  5.性格固执

  当孩子要求一件事却遭到父母拒绝时,有些孩子选择放弃,但是有些孩子却会使出浑身解数来和父母做斗争,丝毫不肯退让,对任何事情都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气势。这时父母应该要弄清楚孩子所要求的事情对他是不是真的很重要,如果很重要就帮他完成。而对于那些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求,父母可以在绝对安全的环境下,让他们尝试着去做,让他在后果中吸取教训,也可以让他以别的方式去思考一件事情,不要“死脑经”式思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