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性格培养 > 正文

儿童的行为性格有哪些特点(3)

来源:幼教网 2018-08-31 13:19:13

说两句


  改进要点:

  (1)父母应当多花事件陪伴自己的孩子。经常带他们去户外进行游玩,给他们创造能与其他小伙伴进行交流的环境。陪他们做些小游戏,给他们一些小任务,在他们完成后要不吝啬地夸奖。

  (2)鼓励他们去结交朋友。让他们在与他人交往的过程中培养良好的品质,如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如果孩子自身性格存在一些缺陷,如喜欢恶作剧,父母应该帮忙改正,自然而然他们就会融入集体。

  (3)让他们学会合作。家长可以刻意交给他们一些超出能力范围的事情,自然地引导他们寻求别人的帮助,从而让他们渐渐地学会与他人合作。

  (4)引导孩子去参加体育活动。孩子在人生中面对的不仅是同伴还有对手,而体育活动就可以让孩子遇到对手。在面对对手时,可以锻炼孩子们的胆量,从而进一步完善他们自身的素质,提高他们的交际能力。

  如何分年龄段培养好性格

  1.0岁至2岁

  这段时候宝宝刚出生不久,爸爸妈妈们应该让孩子感觉到足够的信任和安全,让孩子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能对自己充满信心,对生活抱有积极向上的态度。

  2.2岁至4岁

  这个时候不能对孩子束缚太多,对于他们想尝试的东西都予以支持。但是不能让孩子无法无天,得让他们知道有些事情是永远不能做的,比如闯红灯、暴饮暴食等等。只要能遵守规定,孩子能很好地进行自我约束,就会对自己感到骄傲,独立能力也会更好。

  3.4岁至6岁

  这个时候要为小朋友的性格发展奠定基础,如让他们学会勤奋、学会自尊自爱。对于孩子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家长不应该扼杀,对于孩子奇特的想象和一些古怪的问题,家长应该耐心地对待。如果家长对他们的想法嗤之以鼻,小朋友的自信心可能会一点点减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