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家庭教育:浅谈育女经验 (3)

来源:幼教网 2018-08-17 13:26:18

说两句

  第五,父母的言行举止对子女影响非常大。这一点应引起我们家长的重视,家庭要团结,家长说话要得体,办事要认真、诚信,给子女树立一个好的形象,告诉他们一些做人的道理,做个踏实的人,用一颗善人善己之心,去对待你身边的人和事,要保持一种健康平和的心态、一种坚韧的毅力和不断进取持之以恒的精神。在孩子面前最好不要议论别的孩子怎么样不好了,也不要议论谁谁的家长怎么了?这样对孩子都是一个误导,往往可以是家长扭曲了孩子对美好事物的理解,在孩子的眼中一切都是美好的、童真的,所以不要用家长的眼光教育孩子看孩子们眼中世界。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一件精美的作品,作品的好坏,不是纸和笔的错,而是家长的责任。是的,孩子生下来是什么都不懂的,只有通过家长、社会、老师的帮助才能健康茁壮的成长。我在教育孩子的近十年中,作为家长,我一直努力!女儿长大后,是否出人头地我不敢说,但是她一定会是个健康活泼、幸福快乐、可爱自信的孩子。

  教育的话题是一个社会关注的话题,也是一个艰辛的热门话题,更是一个需要负有责任的话题。作为家长我们需要学习的还太多,只要我们有颗聆听的心,只要我们有一颗善于反思、敏于捕捉的心,只要我们有一颗持之以恒的爱子之心,感觉一定会越来越好!我相信只要我们家长能做到这几点,再加上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关心,我们的孩子未来一定能够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的栋梁之人。

  感谢家长帮能给予这次机会,让我在此聊聊自己的一点育女经验,与大家一起共勉。不足之处,敬请批评指正,谢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