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家庭教育:浅谈育女经验

来源:幼教网 2018-08-17 13:26:18

说两句

浅谈育女经验

  大爱无言,每位家长对孩子的爱,都是世上最无私的爱、最伟大的爱。每位家长对孩子的爱,其实也是最简单的爱,不需要任何理由的爱。正所谓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这是一种无言的爱!

  教育孩子是每位家长一生最输不起的投资,教育孩子也是父母一生中最大的使命。这里包含着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者相互联系且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相互制约。在这项系统工程之中,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尤为重要!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好孩子关系到孩子的一生一世,关系到孩子今后如何做人,如何做好人,只希望百分之百的成功,这是我们每个父母的责任。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位家长永恒的追求。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事业有成,干出一番成就,最低的希望也是孩子将来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和不错的收入。现代社会竞争日趋激烈,好工作越来越难找,这种未来的竞争直接影响到了孩子的学生时代,所以绝大多数家长都盯着孩子的分数,盼着孩子能考入重点大学,甚至盼着孩子能读到博士或能出国留学……教育子女的方法多种多样,子女的个体差异,家庭环境,家长素质等都是重要的因素,家庭教育要有效地配合学校教育,只有家校完美的结合,才能达到共同教育好学生的目的,让孩子快乐健康成长,成为阳光的智慧少年。

  2003年的春天,我的女儿来到了这个温暖的世间,和所有的家庭一样,女儿成了家里快乐的小精灵,是我们的开心果。我和所有的父母一样,希望女儿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我清楚地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优秀的家长,女儿在九年学校学习,班级里也算不上非常优秀,更多的则可能是不尽如人意,但是孩子一直很努力,很勤奋,是一位有思想的孩子,是一位明白事理的孩子,所以女儿一直是我的骄傲。总体来讲在教育孩子方面我还是很不成功,常觉得有愧于孩子,因此一直在反思这个问题,也愿意和大家共同探讨。在这里浅谈几条我对于我女儿的“教育经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