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数学思维论文 > 正文

初探在主题背景下中班幼儿的数学活动设计(4)

来源:幼教网 2018-07-11 16:18:04

说两句

  有的我用语言提示引导,在幼儿都坐好后我采用教师一一检验的方法,第二次幼儿找座位,幼儿有了第一次经验,所以我重在幼儿成功的体验,幼儿第二次使用的时间明显减少,我就请幼儿自我检验和相互检验,根据座位号背后的票号检验自己和同伴坐的是否正确。幼儿即参与了实践又参与了检验,再一次巩固了自己习得的数学经验。

  四、整合多种经验,在活动中提升主题经验

  幼儿的经验是相关联的,整合的经验更适合幼儿,在情境中巧妙整合各种与主题相关的经验更能突显集体教学活动的价值。这个活动融合了序数、序列、对应、推理、空间方位等数学知识,同时也融入了认票、认座、遵守乘车规则做文明小乘客、上下车注意事项、旅游看风景的体验等许多和交通工具和出行有关的主题经验在内。

  把“学数学”变为“用数学”,让幼儿在体验和运用的过程中,感悟数学在生活中能够解决实际问题,幼儿不仅能学到许多数学知识和技能,还锻炼了思维能力,学会了许多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对主题背景下数学活动的正确选择和把握,使我进一步了解了数学活动在主题中的价值,既明确了主题中可整合的数学经验,又使幼儿在数学活动探究的进程中获得主题经验的提升。

  在这次一课三研的过程中,我体会到:只有亲身实践,才能发现问题,才能有所体会,有所收获。幼儿在主题活动中往往会遇到许多与数学相关的问题,在这时教师就必须把握时机,根据孩子已有的主题经验和数学经验设计组织集体活动,帮助孩子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在主题活动中创设生活情境开展书活动,改变了以往的数学教育模式,实现了幼儿主动、快乐学习和同伴之间的充分互动。真实生活情境教学更加适合幼儿发展的需要,更符合纲要和指南的精神。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