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7年长春市重点小学信息审核面试参考(2)

来源:家长帮论坛长春站 作者:f小鱼 2018-03-13 09:33:14

说两句



  老师会很策略地单独问孩子是否真的住在明德学区,比如“早上怎么来的,开车吗?”、“家远不远啊”“哪个幼儿园(学前班)的?”、“今天早上出门从几楼下来的”等等,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掌握孩子的实际居住地,以及你家是否有多套房。

  5、电话通知时告诉你的派位号不是当天验证的顺序号(验证顺序先后以你现场在门卫领的号为准),但无论是初审还是复审亦或31号取入学通知书时,都需要这个派位号,请家长包括让孩子也一并牢记!按往年惯例,初审后学校会随机入户核查,看的还是孩子是否真的住在明德学区。

  吉大高新慧谷小学

  5月25日:学校电话通知进行现场信息验证(慧谷学校2017年就要求携带户口本及全部成员的原件和复印件,房产证、购房合同、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入户证明(物业费、水费、电费票据等)。如果情况特殊,房主与户主非同一人,需携带孩子的出生证明及监护人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一实验银河

  6月1日:进行面试,面试合格直接发入学通知书

  面试时孩子单独进入家长不能随同,面试题目比较简单都是一些基本的日常知识或者问题。学校也会对家长们进行面谈主要询问家长们的工作性质、居住地址和心中对学校是如何的一个认知。

  四十五中小学部

  5月5日:学校电话通知家长进行面试,面试时家长不能进入,孩子单独进去面试,问题大概包括询问爸爸妈妈的电话、让孩子看图说话和简单的加减法计算等。

  省二南湖

  家访环节:一般家访的目的是为了可以看出来孩子在这里有生活起居,房屋可以居住,有的家访老师看了衣柜,看了父母的结婚照,看了孩子的洗漱用品,可见有的家访还是很正规的,17年就有部分家长没有重视家访环节而被被分到朝阳学校的了,这个还是要注意的!

  面试环节:孩子单独带四证一票(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登记证、户口本、出生证明(佐证户口)、疫苗接种本、房产交易契税发票(佐证房产证),尽可能全的提供,前两种16、17年要了复印件,也是重点审核的证件)进去面试,有特殊情况的请准备好相关资料让孩子一并带入,老师会提出各种雷人问题,比如:你的妈妈的名字是什么?指着户口本上的人名说这个人是谁?你家住哪里?平时在哪玩?在哪上学前班?主要也是围绕是否挂户展开。

  北安路一实验

  学校会有家访环节,看是不是这里的住户,主要是问孩子一些问题

  会询问孩子家里的实际情况,有没有其它房产,平时怎么去上幼儿园,

  老师会检查孩子的日用品,书籍,玩具什么的在不在家里,会问孩子平时穿的衣服在哪,冬天的衣服放在哪之类的衣服玩具都放哪了之类的问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