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1-10岁孩子的最好管教方法,非常详细 (4)

来源:幼教网 2017-10-10 10:03:35

说两句



  5岁

  五岁,开朗而愉悦的年龄。五岁的孩子象阳光一样,温暖,明朗。

  五岁小孩是母亲愿望的实现。从孕育,生产,初生时的事事包办;一到两岁是的步步紧盯;三岁四岁时的蛮不讲理;到了五岁,终于可以让父母松一口气。欣慰地欣赏自己养育多时的成果,充分吸收五岁小孩爱的回报。那个小捣蛋,终于变得懂事了,讲理了,他一心一意要做一个好小孩,要讨妈妈欢欣,他的世界都以妈妈为中心。他的小小心灵充满了对人,对物,甚至对神的爱。他张大眼睛,好奇的学习,贪婪地吸收,享受生命提供给他的一切美好。

  五岁,黄金年龄。

  五岁的小孩真心地想要学好,而且,通常总是表现的很成功。在这个年纪里,最令人喜悦的特质,就是他热爱生活,自得其乐,而且一直是看到生活的光明面。

  他一心求好,有时甚至连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要请求大人容许。甚至他所用的语言,也都是正面而积极的。他常说,当然,好啊,好可爱哦。他之所以表现的这么好,至少有个把月的时间如此,主要原因是,在这个年纪,妈妈是他世界的中心。他全心想要讨好妈妈,亲近妈妈,他要跟妈妈说话、跟妈妈玩耍、帮妈妈做家务,跟着妈妈在屋里团团转。很多五岁的小孩,真的是宁可跟着妈妈呆在家里,也不跟小朋友到户外去玩。

  五岁的小孩所以能够不惹麻烦,最重要的关键是,他已具有一种神奇的能力,可以判断自己什么做得到,什么做不到。也就是说,他学会自我控制了,他会衡量自己的能力,把做的到的和做不到的事分的很清楚,判断的很准确,而且他就只尝试那些他认为一定办得到的。经过一次次的成功,他建立了自信。他并不就此洋洋自得,但他觉得安全、安心。于是他不会象稍早那样,花费很多精力去反抗别人,只为了证明他是自己的主人。

  五岁的小孩不像其他年纪的小孩那样,他也懂得保护自己,不使自己过度疲累。五岁的小孩不会胡思乱想地担心事情,六岁的小孩则常担心放学后找不到妈妈。五岁的小孩会认为,妈妈一定在家的,不只现在在家,以后永远也会在家。一般五岁的小孩似乎理所当然地认为他自己和父母都是永生不灭的。他不会沉湎国务,也不太关心未来,他喜欢现在的一切,满意自己,衷心地崇拜父母。有时候,你会发现他夸大地形容自己的父母,或是引用父母的话,当做圣旨般的遵从。虽然五岁的小孩在各方面的行为都没有太大显着的进步,但是他的智力却增长的很快。他喜欢听人说故事,与人谈话,他热爱学习新事物,而且他还喜欢展现他的智慧,她会向妈妈炫耀他会写自己的名字,可以从1写道5.或者能在他最喜欢的书中认出几个字。

  五岁到五岁半,这个小孩表现的再好不过了,他不仅是打算要乖,计划要乖而已,他的一切表现都很乖。他这个年龄段,做父母的几乎要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满足了。然而,突然之间,到了5岁半后,那个总是甜甜地回答,好,我会的小天使,现在却经常把,不我不要,挂在嘴边了。他曾一切以父母为中心,如今却开始表现他要以自己为中心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有一个可能是,因为他正迈向六岁。六岁的小孩常是给平静的家庭惹麻烦的。虽然还没满六岁,五岁半的他已经准备好要反抗了。父母常形容自己五岁半的小孩,不懂礼貌,爱打架,这是千真万确的。

  在健康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出五岁半的小孩和以前不同,一向健康活泼的他忽然变得多病起来。五岁半的小孩一般较多好动型。在视觉方面,五岁半的眼和手的配合却不如从前那样快速,肯定。因此他经常把数字或者文字颠倒着写,所以我们认为不要最好不要再这个年纪教他读书写字的缘故。对五岁半到六岁的小孩这段之间复杂难懂的时间不必太过紧张。孩子的稳定时间总是与不稳定时期交替出现。

  五岁是稳定的,但也有些小孩直到六岁都还是维持这种稳定,有些小孩却可能五岁半便开始表现的不稳定的征兆。如果孩子正值不稳定期,请不要气馁,不要觉得他什么都不对劲,也许是你的教育方法不得当也说不定呐。请你坚定信心,美好的时日终会来临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