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孩子玩游戏没有错,是你没有做到这4点!

来源:乐贝通童忆成长 作者:@佚名 2017-08-25 13:44:29

说两句

  最近,关于《王者荣耀》“健康系统”的新闻非常火热,对于发愁孩子一直沉迷于游戏的家长也算是个福音了。

  你家孩子玩游戏吗?在育儿的过程中你是否也在为孩子玩游戏发愁?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孩子玩游戏这件事。

  很多家长说到游戏都色变,生怕孩子沉迷其中,加上可能个别家长对游戏有偏见,觉得游戏影响孩子的视力,还影响学习,游戏就成了一件被完全禁止的事情。

  现今社会网络和电子设备高度普及,很多孩子都会玩手机、玩游戏,如果说完全的禁止基本是不可能的。作为家长,我们需要引导孩子做好游戏与学习生活的平衡。

  家长首先要做好榜样和正确的引导

  “当我孤单的时候,我妈妈就把手机给我。”

  “爸爸妈妈天天拿着手机都不丢手,也不搭理我,我玩会儿游戏又怎么了。”

  听着孩子的心声,我想,我们每一个做父母的都需要自我反省一番,我们老说不让孩子玩游戏,我们又给孩子树立了什么样的榜样?我们又是怎么让孩子处理自己的闲暇时光的呢?

  很多时候,是我们自己把孩子推向了游戏。试想一下,如果我们带孩子去游乐场、陪孩子看书读绘本、跟孩子多进行一些户外活动,我们的孩子还会沉迷于游戏么?家长应该首先做好孩子的榜样,正确的引导,让孩子能够正确的对待游戏。

  给孩子适当游戏娱乐的时间

  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讲,玩游戏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娱乐的时间很少,只能通过游戏来解决,现在很多孩子周末和假期面对的并不是几天的休息时间,而是很多补习班和兴趣班。

  学习的压力,补课的压力,还有各种各样要附加在身上的才艺,给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这样的孩子更容易会通过沉迷游戏来寻找一种解脱。

  要知道,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做到劳逸结合很重要,适当给孩子游戏娱乐的时间,可以让孩子在长时间学习中小憩一下,这样学习效果也会更好。

  家长做好游戏的筛选,跟孩子定规则

  我们允许孩子去玩游戏,但是并非允许孩子什么样的游戏都可以玩,家长需要做好筛选,什么样的游戏适合什么年龄的孩子玩,暴力血腥的游戏直接拒绝。

  选好游戏之后,需要跟孩子定规矩,可以是定时定量(比如,每天某个时候玩一个小时,过后就不能玩了),也可以把玩游戏作为一种奖励(比如,写完作业后可以玩半个小时),具体的规则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和具体情况来定。

  当然,作为规则执行者的孩子也可以自己去列个计划,每天或每周,学习和娱乐时间的计划,列一下,然后按照这个计划有条理的来执行就可以,这样孩子做事情也更有计划性,自觉性和自制力也在无形之中培养了。

  寻找游戏的替代品,养成好习惯

  孩子天生爱玩,但并不是说孩子喜欢游戏,我们可以寻找游戏的替代品,转移孩子对游戏的痴迷。

  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是一个方面,可以根据孩子的性格和能力,适当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弹钢琴、画画、跳舞、篮球、足球等都是不错的,也可以多给孩子买一些书,让孩子丰富知识,扩大视野。

  另外,我们也可以多带孩子出去走走,体验大自然的奥秘,多接触接触同龄的孩子,时间比较长的寒暑假,让孩子多去参加夏令营、冬令营,好好锻炼下,别让孩子老是窝在家里,平常学校回家两条线,最多就是逛逛超市,这样的生活谁都会乏味。

  爱玩游戏是人的天性,每个人都不能免俗,在孩子尚未有能力自己去管理自己的时候,家长适当的引导十分重要,掌握良好的方法,让孩子健康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