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健康教案 > 正文

大班健康教案:我是解放军

来源:幼教网 2016-11-09 16:36:31

说两句

  目标

  1.练习投掷手榴弹,发展幼儿投掷能力;

  2.幼儿在探索和实践活动中,逐渐掌握投掷的基本方法;

  3.培养机智、勇敢、遵守纪律的品质。

  准备

  1.空饮料瓶做的“手榴弹”;

  2.废旧纸盒做的“坦克车”;

  3.红、蓝颜色的长绳各一根;

  4.安全点21个;

  5.场地准备过程。

  (一)准备环节:

  1.小解放军们,我们要去执行任务,我们出发吧!(踏步)看前面有封锁线,我们要小心地钻过去,钻过封锁线,绕过战壕2.两路变四路,立定3.解放军们,前排,后排4.让我们听着音乐操练起来吧!a准备b练习枪法c瞄准轰跑d拿起望远镜,看到了吗?e端起刺刀f骑上战马g打了个胜仗,你们开心吗?

  (二)基本部分:

  1.游戏“投手榴弹”

  这段时间,我们军营里准备了许多手榴弹,我们投掷的时候,抓住手榴弹的什么地方?(请两位小朋友说)我们要抓住手榴弹的柄投出去,怎样就投得远呢?每位解放军,从中间的篓子里拿手榴弹进行练习,一次拿一个手榴弹,注意投出去的手榴弹我们暂时不要去拿。

  这里是红方的练习区域,这里是蓝方的练习区域,红方向右转,蓝方向左转投掷开始!(幼儿投掷,教师观察)

  2.集合总结吹口哨,请解放军们把手榴弹拣到我们篓子里(幼儿拣手榴弹)两路纵队站好,向左转,刚才你们有没有找到投得远的方法,谁来试一试?(请2位幼儿)司令员发现投得远的是因为他的姿势很对,手臂弯曲在肩上,两脚前后分开站,身体往后移,用力向前投。(练两遍)

  3.游戏“炸碉堡”

  小解放军们找一个安全点站好,在我们的周围有许多敌人的碉堡,有的碉堡远,有的碉堡近,看看你能炸毁几个碉堡?注意不要越过我们的安全区,拿一个投一个(手榴弹在圆的中间)

  4.比赛“实战演习”

  解放军们,我们赶快把手榴弹放在篓子里(幼儿拣手榴弹)刚接到司令部最新命令,要进行军事大比武这里是坦克,这里是封锁线,这里是战壕,投掷手要在坦克开到封锁线前击中坦克,将它炸毁,听到哨子声才可以开始红方做坦克兵,两位解放军一辆坦克,请站到坦克旁边,蓝方做投掷手,躲进战壕,当坦克开来时要站起来,用力投。

  准备(吹口哨)集合(吹口哨)讨论:刚才有的投掷手没投中,是什么原因?(距离太远,有的解放军蹲在那儿投)第二轮比武开始,两组交换红方拣好手榴弹放到篓子里,到战壕准备,蓝方拿好坦克到前面准备好比武开始

  (三)结束放松动作

  我们的投掷手都非常厉害,掌握了正确的投掷本领,炸毁了坦克,取得了胜利把我们的手榴弹拣到篓子里小解放军们,今天的游戏玩的开心吗?我们的手臂有点累了,让我们来放松一下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