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综合性论文 > 正文

幼儿园教学活动的基本要素(3)

来源:幼教网 2016-08-17 10:55:37

说两句


  1、科学活动“颜色配对”活动过程:(1)听一听,初步感知颜色配对。(2)找一找,初步学习颜色配对。(3)试一试,巩固学习颜色配对。(4)玩一玩,复习巩固颜色配对。

  2、健康活动“秋天的树叶”活动过程:(1)准备活动:幼儿听音乐入场。(2)游戏活动:幼儿与树叶做游戏。(3)放松活动:幼儿与树叶一起休息。

  3、语言活动“秋天的礼物”活动过程:(1)猜一猜——是谁送来礼物。(2)学一学——秋天是什么颜色的。(3)比一比——秋天还送来什么颜色。(4)尝一尝——秋天送来的味道。(5)听一听——秋天送的声音。在实验研究中,我们往往看到教师在课改背景下设计学习活动时,出现模式化的现象,交流总结比较多,而富有情趣性的、艺术性、挑战性的教学手段并不多见,但是,过程的实施与设计又恰恰需要多种教育手段来完成。

  四、教师策略是教学活动的核心和要素教学环节设计好了之后,需要执教者去完成。

  同样的课让不同的教师执教,效果也会不同。教师策略在一节课中运用得是否恰当决定一节课的效果。教师策略的运用有以下几方面:(1)师肢体语言、眼神、语气、声调的运用。(2)进行有效的随机指导,拥有良好的教育机智。(3)教师自身的感染力、气氛的调动、控制能力。(4)给予幼儿积极、有针对的鼓励,能适时提供帮助。(5)面向全体与个别关注相结合。五、幼儿表现是教学活动的根本和保证在参加湖北省第四届幼儿教师优质课比赛时,我园刘静老师执教的科学活动“小球站稳了”,在华师幼儿园孩子的配合下,几乎是完美地完成了。同样的课在我园试教了七遍,每遍都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参加省级比赛时,幼儿跟执教老师配合默契,互动积极,问答完美,才得以让活动顺利完成。幼儿表现有以下几个方面:(1)参与积极,在活动中乐于表现。(2)活动中表现出良好的常规和习惯。(3)能与教师、同伴、活动材料进行互动。(4)能在原有基础上所提高。借“课内比教学”活动,我园教师在教学上做了深入探讨,教育理念很好的落实到了教学行为上。用一句话概括出上好一节集体教学活动的要点,环节要简约,目标有厚度,提问不随意,活动不累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