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广州 > 广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 Day2

来源:幼教网 2016-07-29 14:40:05

说两句

  1、学位占用了几年可以再用?

  答:每个区的要求不同,多数区要求隔五年,即报名时前业主的孩子不在读一到五年级则表示学位没有被占用,荔湾区是要求报名时前业主的孩子不在读1-6年级,黄埔区是要求不在读1-3年级则是没有占用,详细建议看自己所在区的招生政策。

  2、网上报名的时候,是不是可以到对口的小学报名?

  答:一般网上报名的时候,系统是根据户籍信息识别递交材料的学校,但是递交材料的学校不是最终入读的小学。

  3、爸爸和孩子的户口跟奶奶。房产证和实际居住地也是奶奶的名字。但小孩爸有另外一处房产。除了改变房产证,还有没有其他办法可以读奶奶地段的小学?

  答:基本上这种情况可以读祖辈小学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实在想随祖辈入读地段小学,越秀区规定随祖辈无房产是可以读地段的,可以考虑将爸爸的房产处理掉,变成无房产随祖辈,读对口小学。其他区如天河区是规定出完全房产人户一致都是统筹生,即使是处理了房产也是被统筹的。

  4、如果我有两个学位房,不是唯一住房,有影响吗?

  答:除了越秀区规定15年之后购买的低于30平的学位房需要时唯一住房,其他区没有要求唯一的住房。多套房产不受影响,只需要保证你想入读的对口小学房产是完全房产,且户口也在这里,就可以读地段,部分区会要求入户年限,详细看所在区的政策要求。

  5、房产证有爸爸名字,只是不全是爸爸房产,会不会也是统筹的?

  答:房产证上有孩子父母以外第三方的名字则属于不完全房产,不同的区要求不同,越秀区规定不完全房产但唯一,可以读对口小学。天河区是属于统筹,要详细看回本区的招生政策、

  6、假如是无房产需要租房入学,那租房的时间是否有限制?

  答:除了天河区,其他区没有明确的租房时间规定,参照天河区的政策情况:租赁手续完备并于2016年5月5日前租住且租期至少到2019年8月31日的租住户子女,且该住房为适龄儿童及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广州市的唯一居住地。(16年的政策,17年入学可参考)如果是17年入学,则需要在2017年5月5日之前找到房子签好合同,合同至少签至2020年8月31日。

  7、我和孩子的户口在广州,房产证上爸爸的名字有没有什么要求呢?

  答:不影响入学,只需要报名时候按照要求准备好相关的材料即可,保证满足完全房产人户一致的要求。

  8、如果一家的孩子在读四年级,老二也要报名读书了,是入对口小学还是统筹?

  答:主要看二孩是否属于政策内的二胎还是非政策内的,假如是政策内的二胎,不受间隔五年的影响,假如是非政策内的二胎,无明文规定是否是统筹生还是地段生,从16年的情况看,部分学校会要求查看缴清社会抚养费的单据,所以建议缴清相关的费用。

 

  相关推荐: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1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2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3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4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5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