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广州 > 广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 Day1

来源:幼教网 2016-07-29 14:37:05

说两句

  如果房子出租了,怕不怕?

  越秀区3月份会有摸查,主要是为了确认你是否实际居住在这里,假如是没有的话学位很有可能会被统筹,其他区比较少有摸查的情况,天河区16年有文件说明会有家访的事情,但是没有天河区的家长反映老师上门,17年是否突发查要等家长反馈。所以建议家长3月到6月搬回去学位房居住,以免出现摸查家访不在的情况

  怎么查房子的学位有没有被占用呀?

  1、有些中介会帮忙查

  2、街道办会有相关的信息

  3、公安局户籍科看近期该户籍地址下有没有适龄儿童户口调入调出

  4、去学校查。

  温馨提示:买房的时候最好在合同上说明学位的问题。租房也是可能占用学位的,假如是租客用该地址报名又刚好统筹到该地址对口的小学,学位可能会被占用。可去出租屋管理中心查看备案登记。并不是所有的租房都能在租房地统筹,还要保证孩子父母名下无房产,如果有房产会被要求回房产所在地入读

  是要在网报前入好户口还是入学前入好户口呢?

  户口的迁入越早越好。番禺区是要求必须入户满一年才能入读对口小学,随祖辈需要满3年,荔湾区随祖辈需要满2年才能入读对口小学。而且一般学校会在报名前到相关的部门调出自己所在地段的适龄儿童的数据,假如是太迟迁户口,可能在报名的时候会查不到自己孩子的相关资料。而且假如出现对口小学非常热门的情况,学校会设标准去筛选学生,有可能会参照入户时间,面积大小等因素。

  如果父母有几套屋,户口在哪里就去那里读吧?

  只要保证你们想入户的小学的学位房人户一致,即孩子和其中一方监护人的户口在这个地址上,房子完全属于孩子的父/母/父母所有,即可入读对口小学,和拥有的房屋数量无关。

  注意:越秀区规定在15年之后购买学位房必须要大于30平方才能入读对口小学,番禺区要求必须入户满一年才可以入读对口小学,不同区的政策有可能会有所不同,建议了解清楚自己所在区的政策。

  请问:孩子及父母户口在黄埔区,但是前年在增城买了房子,现在有什么办法在黄埔上学?

  属于人户不一致的情况,户口和房产不在同一个区,一般会被要求回房产所在地入读小学,建议把自己变成无房产,可以在户口所在读读书。方法有很多种,但是建议家长慎重选择。

  说明:往年有少数家长也是人户不一致的情况但是照样入读了户口地的小学,但是也出现了学校以人户不一致为由,直接拒收家长的材料的情况,材料一旦拒收,只能等到8月底进行补录,建议家长尽可能去满足人户一致的要求。

  如果亲戚家小孩户口落在我们学位房上,会影响我们入学吗?

  如果是亲戚家的孩子成功入读到你们房子对口的小学且你们报名时还在读1-5年级,学位被占用了,则你们孩子只能被统筹。

  学位房,如果入学了是不是就可以卖了

  学位房基本上是一年级报名入学时使用,上学之后是否需要售卖是家长的个人选择问题。但是学位被占用了再去售卖,价格会受影响。

  户口在越秀区,住在白云区,没房产,能在白云这边读吗?

  按照越秀区的规定,有越秀户口无房产可以在通过租房的方式在越秀区统筹入学。建议家长准备好租赁合同和无房产证明,按照租房合同上的地址3公里范围内统筹入学。白云区没有户口也没有房产,正常渠道下是无法在白云区入读小学的

  我们户口在白云区,发现这两年很多人选择报考广外附小,请问有了解的家长吗?这个学校会比越秀区的学校好吗?好在哪里?

  广外附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里面,白云山脚下,环境比较好。今年的招生270人包括教职工子女,但是网报人数在1500以上,竞争比较激烈。外语是优势,学校也比较注重阅读的培养。但是学校比较小,而且是初中一起的。午休主要是趴桌子。

  建议和具体的越秀区的学校对比,小学的选择建议家长尽量选择离家近方便接送的

 

  相关推荐: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1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2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3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4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5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