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有声绘本对孩子英语启蒙的益处(一)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5-12 10:54:26

说两句

  什么是绘本

  绘本,英文称(PictureBook)起源于19世纪后半叶的欧美;20世纪60年代后期逐渐传入亚洲一些经济发达国家及地区,如日、韩、台等,中国在近十年中的绘本使用也发展迅速,得到了一定普及,但与发达国家相比,绘本还仅仅处于起始阶段或称之为复兴阶段;绘本作为发达国家家庭首选的儿童读物,被公认为是最适合幼儿阅读的图书。

  有声绘本的起源

  有声绘本的起源就众说纷纭不太容易考证了,据信应该是始发于台湾或者日本,由于在这些地区绘本的大量应用和普及,加上电子产品的快速发展,一些专业教育人士于是便发掘出了有声绘本这种更加有效更加符合孩子天性的启蒙学习模式。

  为什么让孩子读有声绘本

  孩子在幼儿阶段,因为年龄的关系,对于阅读的持久力与关注度是相对较弱的,但对于声音的关注却不一样,这是人与生俱来的天性;中国的著名作家冰心在教育中就有过这种运用,在一次给孩子朗读儿歌时,当读到“金咕噜棒,银咕噜棒,爷爷打板……”时,冰心故意停住了,但是孩子马上准确地接上“奶奶唱”三个字。然后冰心问孩子,最后一句改成“奶奶念”行不行,孩子们都说“不行,不顺口”。孩子为什么一下子就选用“唱”这个字呢?就是因为孩子对于语言韵律有着一种天赋的直觉。

  有声绘本运用声音让原来绘本中的精彩文字内容中得到了一个更加完美的展示,趣味性、精彩度得到了大大提升,因为有声学习充分契合了孩子的天性,使得原本略显枯燥的阅读变得像游戏一样引人关注,学习自主性与成效也远远超过了普通的阅读方式。

  有声绘本的优势所在

  有声绘本运用在英语启蒙教育上,它的优势就得到了完美体现;在传统的英语启蒙学习中,很多国内的老式绘本都是采用了双语模式,这也是得到了很多家长认可的一种模式。

  例如

  画上一个物品、一位人物等等,上面既有英文、中文甚至还放上了拼音,家长陪着一块读,同时解说中文的意思,顺便还一道学习拼音,肯定有很多家长觉得这样多方便啊!殊不知这种英语启蒙方式是对孩子语言能力最大的危害,是一种典型的死记硬背式中式英语学习法,孩子觉得枯燥无味,家长辛苦,但成效却实在另人不敢恭维。

                    有声绘本对孩子英语启蒙些益处(二)

                    有声绘本对孩子英语启蒙的益处(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