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4幼升小中关村部分小学开始家访 家长如何准备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14-04-23 15:21:23

说两句

  中国教育在线讯2014幼升小中关村系列小学中的部分小学已开始为2014年幼升小家访,面对2014年北京幼升小部分学校家访,幼升小家长们该如何准备?

  好印象和伪装不是一回事(月羿)

  今年我的孩子就要上小学了,自从放暑假以来,我们就一直期待着老师的到来,可是老师却至今未来,作为家长,心里着实忐忑不安。

  我们在心里反复排演老师上门的情景。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把家里打理得整洁干净些,至于老师对孩子的印象么,我觉得还是让孩子在老师面前展现她最自然最真实的一面才好。

  虽然第一面印象很重要,但是有些家长在老师家访前把孩子“武装”得面目全非,甚至娇揉造作,我觉得实在不可取。因为老师家访的目的就是要了解孩子真实的一面和他所处的家庭环境,以便能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因势利导。家长和孩子在此时的一切“伪装”,不但不会给孩子接下去的学习生活带来帮助,反而会混淆老师的判断力,不利于孩子在新环境的成长。

  邀上特别嘉宾(尹女士36岁会计)

  儿子的调皮捣蛋有时候让我抓狂,所以在得知他的小学老师要来家访时,我很怕他到时候人来疯,给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

  还好儿子有个小克星,就是我妹妹的女儿,比他小三岁的比比。因为是哥哥,所以儿子在比比的面前总是一副小大人的样子,耐心地陪她玩,态度好得更是没话说。所以我早就和妹妹说了,老师家访的那天把比比送来,算是特别嘉宾。

  老师来的那天,儿子和比比安静地坐在沙发上,不吵也不闹,当比比说要吃东西的时候,他一个箭步就跑去冰箱拿,甚至还不忘问老师要不要。老师和我们聊了一会,临走的时候还笑着对我说:“他很懂事。”我真是暗自庆幸,还好把比比请来了,否则就得不到这样的评语了。

  [卓先生]老师来家访是非常普通的事情,我不会做特别准备,也不会让孩子特别准备来迎合老师,一切照旧,表现出最真实最自然的状态就好。

  [小强]入托前的第一次家访很重要,我会列出比较详细的清单,询问老师一些我不是很清楚的事宜,还有更为重要的就是告诉老师宝宝的一些习惯,以便老师在幼儿园能给予比较全面的照顾。我会要求老师今后和我们家长及时沟通,彼此能够更好地掌握宝宝的情况。总之,我觉得第一次家访,既是我们把宝宝托付给老师的过程,也是使我们更进一步了解老师和幼儿园的过程,对双方都很重要。

  [山抹微云]每次新生入学前的家访,我们看的都是比较重要的,毕竟这是老师第一次和小孩子以及家长接触,希望可以比较全面地了解他们,以方便日后的教学。

  做这样的家访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每回遇到的都是精心准备过的家长。有的是列出孩子的一些毛病,希望我们在学校能够帮助督促改正;有的专门让孩子表现一些才艺,希望能给我们留下好的印象;当然也有塞红包和卡的,希望我们能够给予孩子特殊的照顾。其实作为老师,我们对所有孩子都会一视同仁,我们最希望从家长那里得到的只是他们的积极配合及孩子的一些信息。

  [黄伟明may]都说第一印象很重要的,基本上在对一个人的总体感觉上占了80%,以后在慢慢相处中只能改变20%,所以孩子给老师的第一感觉特别重要。但我不会因此让一个顽皮的孩子装成乖孩子,那等老师上课时发现性格差异如此大,岂不感觉被骗,反而印象不好了。所以老师来家访之前,我会有点准备,但不会为了讨好老师,而让孩子在性格上有所佯装。

  [杨蕾]如果事先的准备只是想给老师一个好的第一印象的话,倒不如平时注重一下对孩子的良好教育。孩子本来就是一个有礼貌的、能给人以良好印象的孩子,又何必在老师家访时佯装呢?顽皮、爱玩本来就是孩子的天性,老师应该不会因此而对孩子有不好的印象吧。但如果所谓的准备是指给“红包”的话,我会感觉很恶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