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怡海分校:当老师真的很幸福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孙颖 2011-07-15 18:18:45

说两句

  当老师真的很幸福

  作者:孙颖

  2000年,我来到北京第二小学怡海分校,接手一个五年级教学班。那也是我到这所学校所带的第一个毕业班。有一次,我生病了,在家休息了三天。回到学校,一进教室,黑板上写着:欢迎妈妈回家来。讲台上放着孩子们用自己的零用钱给我买的保健品。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感动于孩子们的懂事,感动于孩子们的关心,更感动于孩子们对我的那份爱。

  2006年那一届毕业班,有一次,我在讲课时晕倒了,孩子们赶紧叫来校医。当我醒来时,大队委楚赛楠单腿跪在床边轻声问我:老师您好些了吗?那一刻,我觉得当老师很幸福。

  来到怡海分校,我总共教了5届毕业生。第一届毕业生如今都快大学毕业了。每年学校校庆的时候,教过的学生们都会回来看看,这让我很欣慰。

  “从我们进校的第一天起,我们就被爱浸泡着,同学间纯真的友爱,老师慈母般的疼爱,学校大家庭的至爱,怡海各界人士的关爱……如今,我们即将离开母校,升入中学,然而这爱却依然浸泡着我们,真的很快乐,真的很幸福,真的很难忘……”这是孩子们写在《多彩的童年 成长的乐园——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怡海分校2011年毕业纪念册》上的一段话,让我很感动。不过,我也可以很自豪地说,我所带的班,孩子们至少在两个方面是很不错的。一是做事的态度非常认真,二是语文功底很深。我教给他们更多的是学习方法,比如学会倾听,我要求孩子们要学会倾听老师的讲课、同学的发言、家长的要求等。我也会结合课文、结合日常行为规范等,给孩子们讲黄继光和邱少云,讲周总理的故事和毛泽东的诗词,在规范学生行为习惯的同时渗透语文教学,从而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对语文学习的兴趣。

  如今,又一届学生毕业了。愿孩子们发扬在小学阶段学习的优势,摈弃弊端,在初中阶段收获更多。也希望他们能记住在怡海的快乐,这样师生情和同学情才会更长久。

  毕业心语

  谭利格:感激同学,没有你们,我的童年不会如此多彩;感激老师,六年来,我的每一点进步,都浸透着你们的汗水和心血。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刘雨涵:就在这离别之际,我才知道,我对母校是那么的留恋。我相信,操场上仍然还留着我们爽朗的笑声,教室中依然环绕着我们琅琅的书声……

  靳文迪:当我接到怡海八中实验班录取通知时,当我手捧优秀毕业生证书时,我禁不住要感谢您——我亲爱的孙老师!

  陈涵玉:昨天,年幼无知的我,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背着小书包,跨进校门;今天,跨出校门的我,不仅获得了丰富的知识,我更学会了如何做人。

  李心依:孙老师,是您的信任,让我承担起中队长的工作,不仅提升了我对自己的要求,也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也正是您的严格要求让我及时改掉了粗心大意、不懂守时的毛病!

  高颖筠:忘不了课堂上您生动的讲课;忘不了课下您同我们玩耍;忘不了深夜从您房间里透出的灯光;忘不了我生病时您亲切的问候……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