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剑桥英才小学被叫停 当地布局不宜办小学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于海波 2010-11-01 10:35:00

说两句

  10月29日上午,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大瓦窑305号东院的剑桥英才小学“热闹非凡”,原来学生家长们突然接到学校通知,这所民办寄宿学校要停办,已将约100名学生分配到6所小学。面对这样突如其来的局面,家长们一时间接受不了。

  家长:学校突然要停办

  上午,记者来到西四环外的丰台区大瓦窑305号东院,一栋4层高的楼房上挂着“北京剑桥英才小学”的牌子,校外是一片拆迁区,旁边一条五六米宽的马路上停满了汽车。周围居民告诉记者,这所学校实行寄宿制,即便是周五下午接孩子时都没今天这么“热闹”。走进校园,便是一个小操场,孩子们三五成群地玩耍着,而他们身边的家长却都面带愁容,忧心忡忡。

  “昨天晚上班主任通知我们开家长会,务必来,没想到却是这么个结果。”家长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对记者说,这所学校的特点是寄宿、小班制、外教英语教学和美国棒球教学,虽说一个学期的学费、饭费等加起来要1万多元,但是几年来家长们对学校都很满意,“现在转到普通学校,我们一方面担心孩子适应不了,老师也不了解孩子的特长;另一方面,外教英语和棒球教学也都没有了,对孩子影响太大。”家长们情绪都很激动,要一起去教委讨个说法。

  校长:搬新家前没审批

  在一间办公室里,学校法人张雪音校长正在向派出所民警说明情况。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校长语气有些颤抖,“家长们的情绪我都能理解。”张校长说,这所学校创办于2002年,当时租赁的是宣武区椿树馆小学部分校舍,按照“属地原则”,当时属于原宣武区教委管。2009年11月,因椿树馆小学校舍抗震加固,在原宣武区教委的帮助和协调下,搬至宣武区红莲小学。根据原宣武区教委的要求,至今年6月30日止,椿树馆小学不再提供教学场出租,要求张校长自行解决教学场所。经过多方找寻,2010年4月23日,张校长租下了丰台区大瓦窑305号东院,经过一番装修,学校在今年6月底入住。9月10日,丰台区教委到学校了解情况后认为,剑桥英才小学不符合法定办学条件,于10月8日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学校重新注册、重新审批。张校长拿出了一张其向丰台教委申请办学的单据,记者看到,丰台教委的批复是“根据当地布局,该地不宜办小学,另该建筑也不符合办小学的要求,因此北京市宣武剑桥英才小学不能在此办学。”此后,张校长启动了停办学校的过程。

  “实事求是地说,在学校搬到丰台前,我就该去审批,这是我的失误。”张校长说。昨天,他收到了西城区教委发来的学生分流方案,学生被分配到了6所学校,按程序,约要一周时间学生才能到新学校上课。对于为何不提早告诉家长此事,张校长表示有难言之隐。

  丰台教委:此地不宜办小学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丰台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当地布局,该地不宜办小学,另该建筑也不符合办小学的要求。为了保障学生和家长的权益,教委没有批准剑桥英才小学在此办学。西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教委并没有作出停办该学校的指令,停办学校是该校的自主行为;西城区教委一直在协助其开展学生分流工作,并承诺使学生都能在自愿的情况下找到适合的学校,剑桥英才小学在安排好学生转学手续前不应该停课。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