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京城孩子王门槛:专业不对口硕士难进幼儿园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罗德宏 2009-12-10 10:12:23

说两句

  北京西城区中小幼教师专场招聘会堪称场面“火爆”,300来个教师岗位吸引了2600人争抢,部分中学名校半天便收取了上千份简历,一些到场的幼儿园也收到近百份简历。记者发现,在当天招聘会上,包括北海、曙光、洁如等多所幼儿园都到场招聘求贤。

  北海幼儿园负责招聘的王姣姣老师介绍,北海幼儿园计划面向2010届高校毕业生招聘10名教师。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为解决入园难,今年幼儿园按照教委部署扩大了班额,幼儿园为继续保持现有的师生比,决定增加教师人数。另外,伴随这两年教师退休,幼儿园需要新教师加入进来。本学期北海幼儿园有五六名教师将要退休。

  门槛

  专业不对口硕士难进幼儿园

  由于无法解决外地毕业生户口进京,幼儿园和小学的展台不如中学那么人头攒动,不过仍有不少毕业生期待能去幼儿园当上孩子王,其中不乏硕士甚至博士。

  北海幼儿园王老师那天仅半天便收到上百份简历,虽然招聘条件只要求大专学历,但不少名校本科生甚至双学位、硕士生想把简历留下。“相比学历,专业对口更加重要。”王老师表示,学前教育专业毕业或之前有过幼师经历比较合适,招聘的都是一线工作的老师。据介绍,当天还有位学自动化的博士来投简历,被她婉言拒绝。

  高中新课改 增设新教师

  本市中小学正在涌动的“退休高峰”为有意选择教师职位的大学毕业生腾出了不少位置。记者从35中、13中、月坛中学等中学获悉,针对老教师退休而补充新鲜血液,是今年招聘的重要考虑,35中去年便有近20名教师退休,而13中因为退休教师较多的缘故,今年特意把招聘计划增加到15人。

  高中新课改而开设的课程也相应地需要增加教师。35中负责招聘的老师表示,随着新课改的推进,过去一些兼职教师担任的课程需要专职教师来教,如心理课在高中已成为单独一门课程。记者发现,包括四中、35中、二龙路中学等中学都希望能找到由于新课改新增的通用技术课老师。

  博士进中学会上课最关键

  记者发现,应聘本市中学当教师的,基本学历都是硕士,博士进中学的越来越多。在上周末的招聘会上,四中、13中都收到10来位博士的简历,其中四中还接到一两份博士后的简历。在之前北师大的招聘会上,13中共收到该校19位博士的求职材料。

  刚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毕业的一位博士告诉记者,自己过去有过多年的教师经历,骨子里热衷教育行业。教师工作稳定,从实际收入来讲,北京重点中学的教师收入估计也有四五千元。

  据了解,四中、人大附中、二中等中学名校都有近10位博士教师,今年新学年,城八区新聘中学教师中出现了35位博士。业内人士分析,博士教师在科研能力、外语水平等方面优势明显,中小学教师中博士增多将是大势所趋。不过博士是否真正胜任中学教师的工作,在于他们能否把所学的东西在课堂上讲出来,善于讲课传授知识的博士最吃香。

  要当孩子王,面子里子都得看

  记者从多所中小学及幼儿园了解到,除了学历、教师资格证书、专业比较对口等“里子”条件外,当教师招聘条件还有一个重要条件是“面子”,即基本形象不错。

  北京四中负责招聘的张俊玲介绍,四中要招聘的教师,在个人品质、综合能力都要有相应要求,专业基础扎实,令人信服,另外言谈举止、个人仪表方面也会有一定要求。

  一些中学招聘人员表示,招聘老师,表达能力、沟通能力等素质都将是重要考核要素。一位幼儿园招聘负责人坦言,教师形象好、阳光,更容易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