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教师教案 > 正文

亲子童话剧《小木偶的三滴泪》小演员选拔现场火爆异常!

来源:幼教网 2009-10-12 14:44:02

说两句

  百名儿童争相角逐

  亲子童话剧《小木偶的三滴泪》小演员选拔现场火爆异常!

  由北京动动鞋子儿童剧团联手台湾鞋子实验剧团倾力打造,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鼎力支持的亲子童话剧《小木偶的三滴泪》将于10月30日在解放军歌剧院举行首演。该剧小演员选拔活动已于10月11日上午在华清嘉园启明双语幼儿园举行。本次选拔共计报名400余人,动动剧团从中挑选了近100名非常优秀的小朋友来参加本次选拔面试,其中不乏诸如蓝天艺术团、七色光艺术团这样专业儿童演出团体的小演员们。据悉,本次选拔最终将挑选6至8名小朋友进入剧组,参加《小木偶的三滴泪》的排练和演出。关于本次选拔小演员的标准,制作人杨小夕表示:“主要就是看孩子们的形体基础,另外会有一些戏剧部分的考核。”

  本次选拔活动的评委为台湾著名儿童剧导演李明华女士、主办方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代表聂晶女士及本剧舞蹈设计陈蕾女士。在谈到本次活动的主旨时,导演李明华女士说:“我希望孩子们不要拿这当做一次比赛或者考试,而是可以用玩游戏的心态来参加我们的活动。我希望每个孩子在这里都可以玩得开心,也希望他们可以通过选拔活动锻炼自己的勇气,找到自信。”

  本次选拔的形式并不同于一般的才艺展示。本次选拔共分两轮,第一轮主要是对形体的考察。小选手们报到分组之后由本剧的六名成人演员带领参加规定动作的训练学习。经过半个小时的学习之后,再分成6至10人一组,进入选拔室,请评委考核。经过紧张的角逐,顺利通过第一轮的17位小选手进入到了第二轮台词表演的考察。本轮考察由两人一组搭配,表演剧中小女孩与小木偶的一段经典对白。分组表演之后,导演李明华老师又向小朋友提出了一些诸如做喜怒哀乐的表情之类的小题目。

  记者走访了此次活动的部分小选手及家长,小朋友们都纷纷表示“非常好玩”,“下次还要来”。一位家长对记者说:“非常感谢动动剧团给了我们这次机会,孩子玩得很开心。他的表演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和鼓励。这对于增强孩子的信心有很大的帮助。”

  据统计,跟随动动剧团一起成长的小演员已近60名,6岁到12岁不等,大多成为学校的才艺骨干,在各种比赛中获得荣誉。著名学者余秋雨先生从儿童戏剧教学与社会角色扮演学理论的角度,高度评价了动动剧团坚持启用儿童表演的模式,“现代生活中,人人都需要扮演不同的角色,因此从小就应该参加适当的表演培训,从而能够适应和进入不同的情境。一个人如果从小没有机会学习表演,将来很难成为有魅力的社会角色。”

  据悉,最终的入选结果将于近日在各大媒体公布,也可以登陆剧团博客(http://blog.sina.com.cn/ddkidrama)进行查询。

  更多:《小木偶的三滴泪》小演员海选现场照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