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升学择校从幼儿园开始,扩班能否缓解入学难?

来源:北京日报 2009-06-25 09:01:45

说两句

  到目前为止,全市公办幼儿园已扩增300个班,以缓解“入园难”。按照“每个班补助10万元”的标准,3000万元专项经费也已发放到各区县教委。

  据统计,本市共有幼儿园1266所,其中,公办幼儿园331所、民办幼儿园340所,剩余近600所幼儿园为过去部队、企业、集体承办的幼儿园。由于近两年来本市渐入生育高峰,本市户籍和非本市户籍的新生儿大量增加,使得质量较好、价格较低的公办幼儿园变得格外抢手:孩子上幼儿园从去年的需要提前一年报名,演变到今年“准妈妈”们要挺着大肚子去为宝宝“占坑儿”。

  为缓解这个难题,今年初,市教委提出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目标:年内,通过扩班和加快新园开办两种方式扩大招生名额,使公办幼儿园比例从10%提高到30%。眼下,各区县教委都在为接收新园和扩班做准备。

  东城区将在原有公办幼儿园的基础上扩增10个班。此前,各幼儿园按照普通标准招收孩子:小班招收25人、中班招收30人、大班招收35人。今年,该区公办幼儿园的大、中、小班班额将分别上浮5个名额,达到满额标准。9月,位于该区的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分园将正式投入使用,而回民幼儿园将迁入新址,从每年招收4个班提高到每年招收6个班。除市教委拨付的专款外,区教委将为此投入1600多万元。

  西城、宣武、海淀、丰台等区县也都针对有条件的公办幼儿园制定了扩班计划,相关幼儿园已开始按照扩班名额来招生,一些被家长们看好的“热门”幼儿园正在申请办分园。据悉,市教委还要求各区县结合城市布局规划和人口变化,重组教育资源、整合学校,实现高水平中小学校、幼儿园向新建小区或城市整体搬迁,预计今年将有10余所新公办幼儿园建成。此外,《北京市学前教育条例》也在修订当中,今后,新建小区的配套幼儿园将以公办园为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