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教师教案 > 正文

评论:从强生来看公共民生安全的缺失

来源:好育园 2009-04-28 17:29:47

说两句

  《华盛顿邮报》13日报道,名为“安全化妆品运动”的美国组织共检测了美国市场上48种婴儿洗浴、护肤和化妆品,包括强生、帮宝适在内,32种产品检测出微量对二恶烷,23种产品检测出微量甲醛,17种产品同时含有这两种化学物质。对二恶烷和甲醛均在美国环境保护署列出的“可能致癌物质”名单中,强生、帮宝适再次成为不信任产品。从光明回收奶到雀巢奶粉碘超标,从三鹿早产奶到台湾婴儿配方奶粉检出致病菌,从多美滋奶粉事件到强生婴幼儿产品“有毒”,强生的广告语“因爱而生”,犹如在耳。我们还能相信什么?

  伟大的人类的创造力,可以超越知识的力量。科技带来人类的进步,利润促进“创造力”的发展。有人说,中国人在食品中学会了化学知识,认识了三聚氰胺,了解了苏丹红,现在我们还知道石蜡和甲醛是可以拿来给洗澡的。诚然如此。

  2008年11月1日,温家宝总理在《求是》杂志上撰文说,“食品药品安全和安全生产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需要常抓不懈、不可有丝毫放松的重大民生问题。”,“教训十分深刻”。但是,当2005年3月17日,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食品与药物管理部门官员向印度政府递交包含“在强生部分婴儿产品中发现有害化学成分”的调查报告,三天后国家卫生部对强生婴幼儿产品的安全性展开了调查(《北京现代商报》),直到如今我们依旧没有看到任何调查结果。

  知情先于恐慌,掩盖酝酿祸患。我们依旧记得大头娃娃,我们依旧记得儿童结石,我们依旧、、、、、、

  强生很强悍,很高调,很活跃,我们看到的是作为一个大型国际性公司在中国强大的政府、社会公关能力,从十六日到今天,强生先后声明三次。我们看到的是,直到今天,当美国、印度,中国台湾,已经将“强生”下架的情况下,强生在中国国内市场依然具有绝对的市场霸主地位,我们的专家;“多家”协会还有所谓的西方专家“强力”支援,论证“有毒”还是“没毒”,“有毒又安全”。

  这是一本科普教科书,不是开始,也远不是结束,我们能做到只有等待,还有的是警惕、警惕、再警惕。

  当历史从2005年翻到2009年,始于苏丹红事件,已经二十六起公共民生安全事件的引发。谁来保卫我们?当公共民生安全在一个民族的未来希望婴幼儿食品、药品、用品领域出现危机的时候,我们是否到警惕的时候?

  权威机构在民生安全领域的监督定论的缺失,以超然“定力稳坐钓鱼台”,“秉承着既定的条条框框,固守着迟作为甚至不作为的状态不变,似乎不见小隐患酿就大隐患就不肯登场。”的时候,我们还有是面可以相信?可是我们还是只能等待。

  更重要的是,国家质量体系亟待重建,并依法高标准、严要求地公平对待所有国内、外国产品。以从本质上杜绝毒奶粉这类极端恶性质量安全事件,再次发生。并为民众和社会组织监督、质疑国内外产品质量,提供有效的途径。同时,行政、司法应强力支持、主动揭露,而不是包庇偏袒。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