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教师教案 > 正文

广州手足口病患儿比例低于全国

来源:幼教网 2009-04-13 18:43:56

说两句

  穗EV71手足口病患儿比例低于全国

  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鸣昨日透露,截至目前,广州市手足口病患儿人数每周递增明显,与全国趋势一致。“但EV71型病毒感染人数只占总比例21%,目前广州市还没有重症以及死亡病例。”他介绍。

  王鸣介绍,“广州市从今年1月开始接收手足口病患儿,前七周每周平均收治10例。

  从2月底至今,病人数明显增加。”患儿以散发为主,93%发生在托幼机构内,以2~4岁为主要发病人群。

  他介绍,广州目前疫情特点表现为:EV71型病毒感染患儿所占比例只有21%,远低于75%的全国平均水平。“多是其他类别的肠道病毒感染所致。所以总体来说,广州目前收治的发病患儿普遍病情较轻。因为EV71型病毒是导致严重病情出现的主要病毒。”不过,未来一两月都属于高发季节,防治手足口病仍会是疾控重要内容。广州日报

  同城报道:

  逾七成患儿4岁以下,未来两月是发病高峰期

  一周前在广州仍处于散发状态的手足口病,目前已经出现局部暴发现象,某幼儿园有近十名幼儿集体感染手足口病疫情,去年肆虐全国的EV71病毒也在广州出现。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逾七成患者为4岁以下的儿童,而未来两个月,病患还会明显增多。

  据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鸣介绍,从今年1月1日到2月22日,平均每周接到的手足口病报告都有10例。“从2月底开始,病患人数明显增多,其中查出感染EV71病毒的约占两成。”王鸣透露,“我们统计过,患病者中76.18%为4岁以下的儿童。”王鸣估计,未来一到两个月内,广州将处于发病高峰期。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内各区都有零星病例上报,不过迄今未收到危重病例报告。但广东省已经出现重症病例。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医院院区副主任龚四堂在市卫生局的发布会上透露,上周广州市儿童医院收治了惠州的一名手足口病儿童,该名病童出现了脑炎并发症。不过该名儿童经治疗已好转,近日可以出院了。

  王鸣表示,广州感染EV71病毒的比例为21%,比例低于全国的75%。

  今天,市疾控中心将召集全市幼托机构的几百名保健医生,开班传授防治手足口病的知识。

  医院出现求诊小高峰

  家长病童挤满专设的隔离病区

  由于就诊人数较多,为防止交叉感染,广州市儿童医院专门开设了手足口病隔离病区。昨日,该院隔离病区爆满,不少家长带着孩子等了近两小时也没看上病。

  儿童医院辟隔离区

  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广州市儿童医院,得知手足口病的患者已全部集中到了原来诊治麻疹、水痘、腮腺炎的门诊。记者顺着指示牌从挂号处转进一条小巷,曲曲折折走了约100米才找到隔离病区。

  该隔离病区的大厅约8平方米,三排12个座位坐得满满的,没有位置的家长只好带着小孩坐在石板上或站在病区外等候。孩子们不知病痛烦恼,在大厅内外穿梭玩耍,家长们满脸担忧地苦苦等待,一个接待护士和两个诊室的医生则忙得不可开交。

  下午3时40分,由于病童和家长仍在增加,工作人员将就诊的患者分为两部分,让他们分别到隔离病区和门诊二楼的感染性疾病门诊看病。

  家长候诊等两小时

  记者采访发现,来就诊的小孩都在3岁左右,除了广州本地的孩子,还有来自顺德、南海等珠三角城市的。他们的症状全都是手上长红疹或舌头溃烂。

  “昨晚小孩有点发烧,今天早上就接到小学老师的电话,说小孩长红疹,要赶紧送医院。”从罗冲围赶来的许女士说,她们母女下午2时就赶到医院了,但直到3时40分还没轮到她们。

  九成患儿只是轻症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珠江医院。据院方透露,3月以来已经确诊了20名手足口病患儿。

  “原来一个月也就几个,最近每天都有十多二十个,一个月下来差不多500人前来筛查。”儿科的李宏副教授说,与去年的严重情况相比,今年九成儿童都只是轻症,住院5天到7天即可出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