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两会热点: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

来源:人民网 作者:高星 2009-02-26 17:35:08

说两句

  2009年全国两会三月将在北京召开,公众最关心哪些问题?日前,人民日报国内政治部、人民网、新浪网就老百姓最关注的“两会”热点问题,联合在网上开展调查。截止目前的调查结果显示,反腐倡廉、医疗改革、住房问题、教育公平等广受网友关注,其中教育公平因关乎人才培养和国家未来发展大计而成为网友瞩目的焦点,网友纷纷留言就农村教育、幼儿园教育、高考制度、高等教育等问题发表看法。

  农村教育现状令人堪忧 待遇低导致教师流失严重

  农村教育现状不容乐观,不少网友认为:国家对义务教育的投入是越来越多,但对农村高中学校的关注太少。教师队伍质量有待提高,因为待遇低导致教师流失严重,农村中小学留不住优秀的教师,留守问题引起的问题学生越来越多。农村教育环境也有待改善,教室、宿舍、食堂、卫生设施等硬件设施都有待改进。

  网友IP:202.108.251.★农村的教育更该引起重视,现在农民子女上学还很难,留守子女上学难,外出随父母的孩子上学也很难。好多政策的不合理,教材的不统一,都让这些孩子受到了在教育方面的好多不平等,不公平待遇。

  网友IP:59.175.130.★现在国家应该充分重视农村教育问题,农村大多数年轻人常年在外打工,小孩没有人管教,导致农村小孩上学质量越来越差,这样会导致恶性循环!如何加强农民工子女的教育问题,将是影响以后国民素质的重要环节!

  网友IP:59.175.130.★现在国家对义务教育的投入是越来越多,但对农村高中学校的关注太少,现在很多的农村高中学校的运转存在很多的问题。

  网友IP:119.147.105.★有关部门要加大对贫困山区教育经费的投资,保证贫困边远山区的教育!

  网友IP:219.153.76.★国家应尽快统筹城乡教育,支持农村,提高农村教师待遇,留住农村优秀教师.

  网友IP:222.141.52.★广大农村和贫困地区,更需要教育的地方反而没有优质教育。其原因是;政府投入不足,连教师的基本工资都保证不了;教育体制缺乏,管教育的人浮于事,大多是外行。

  网友IP:121.9.212.★教育公平的问题是农村教育的最大受害者,农村老师有关系能走的都走了,留下的老师因为工资太低,不能养家糊口,而无心教学。农村孩子是太可怜了!

  网友IP:59.175.130.★农村教育现状令人担忧!一是教师队伍质量有待提高。因为待遇等诸多问题,农村中小学留不住优秀的教师,10年前,我所在的农村中学,教过我的大专毕业教师几乎全部走了。二是留守问题引起的问题学生越来越多。从小,父母外出打工,跟随祖父母和外祖父母长大的孩子,或因为溺爱养成很多不良习惯(抽烟、喝酒、上网等等),或心理自闭不与人交流,或缺乏父爱母爱自私冷漠。三是农村教育环境有待改善。教室、宿舍、食堂、卫生设施等硬件设施都有待改进。

  网友IP:222.141.52.★我觉的应加强农村的教育问题.我觉得是一个恶性循环问题,越贫穷的地方越需要老师,却越没有老师.想靠教育改变命运,却因为要借钱给孩子上学更穷.同样都要生存下去,老师去农村教学拿到的工资不到城市的十分之一,又有谁要去呢,政府应该建立有关的农村教育政策,有针对的进行,而不是吃大锅饭。

  网友IP:59.175.130.★关注农村教师的工资待遇比关注农村教育更重要!农村教师收入低、面对农民素质的不高、留守生多,学生没人管,教育压力大,成就量低,如果待遇低的话,他们越来越会丧失教育的积极性,农村的教育越来越差,这再怎么扶持农村,也不会农村的教育得到正常的协调的发展!

  幼儿园费用太贵 网友强烈呼吁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

  教育应从幼儿开始。针对幼儿园收费问题,有网友说,学前教育费用太高,有些幼儿园每月收费1300-1400元,比名牌大学还要高。网友认为,应该规范学前教育收费,网友强烈呼吁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建议政府规范民办幼儿园,制定收费标准,监督幼儿园的教学质量。

  网友IP:60.217.239.★幼儿园教育应该得到国家的重视!把幼儿教育纳入义务教育。

  网友IP:121.9.212.★学前教育费用太高了!对于工薪阶层来说负担不起,可又不能让孩子首先输在起跑线上,硬着头皮负担,难啊!

  网友IP:202.108.251.★应该规范学前教育收费,我们这一个幼儿园每月收费1300-1400元,比名牌大学都高很多!!

  网友IP:202.108.251.★现在有些幼儿园的学费比家长的月薪还高,建议政府应该规范民办幼儿园,制定收费标准,监督幼儿园的教学质量,不管是有钱人的孩子还是穷人的孩子都能享受到同等的教育。

  网友IP:221.204.248.★在幼儿园的问题上,赞成多办公办园,公办园的师资力量优秀,管理规范。给幼儿教师的生活补贴和教师绩效工资要和中小学看齐。幼儿教师是基础教育的奠基石,基石不牢固整个教育毁于一旦!

  网友IP:61.164.153.★教育应从幼儿开始,公立的幼儿园太少,私立费用又高。让家长在孩子的教育成本这块背负了很大的包袱。

  网友IP:61.175.171.★北京学前教育(尤其民办幼儿园)的费用太高了,对普通家庭来说是很重的负担,公办的幼儿园不但少而且很不好进,有多少家长从孩子3岁起就开始发愁。希望这一问题能引起教育部门的关注!

  网友IP:121.9.212.★上幼儿园的教育学费比上大学还要贵。百姓实在是承受不了这么大的费用啊。

  网友IP:60.217.239.★现在幼儿园的费用昂贵的不得了,我一年的工资还不够孩子的幼儿园费用,强烈建议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少不教,等大了怎么教?

  网友IP:61.175.171.★一定要降低幼儿园收费,幼儿园不比高中大学,小孩这个年龄,家长都处于工作收入的最低段,会加重家庭短期内的压力。导致住房、结婚、生小孩、教育收费在人的收入最薄弱的时候发生。很不利!

  网友IP:121.9.212.★现在小孩子上幼儿园太贵了!而且现在有不少妈妈因为孩子而无法工作,孩子一上幼儿园家庭的负担就太大了。一个小孩上个幼儿园为什么比上大学还贵?我强烈支持把学前教育列入义务教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