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对待任性宝宝的有效办法(3)

来源:幼教网 2018-09-25 13:29:45

说两句

  典型事件三丢在大街

  领着小容和小韬出去玩的时候,我经常让他们自己跑跑,随便活动活动,但原则是不能离开的身边。小韬虽然调皮,可能我照看的比较多,一般能“粘”着我,看不到我的时候,还会找我。小容则不同,磨磨蹭蹭,不但跟不上,而且喜欢独立活动,不喜欢跟着大人,我在前面喊她的时候,她只看我一眼,也不在意,继续她的慢动作,或者就站在那里不动,一副“我不走,我自己玩,你能怎样”的架式,真让人又气又急,喊破了喉咙她也不理。我不想赶过去,我得“狠”下心来,就是不管她,让她自己跑过来,否则以后经常这样,我会越来越难处理。我于是藏到一边,然后拦住一个刚巧经过的妈妈说,“你好,帮个忙可以吗?后面那个小姑娘是我女儿,你一会儿经过那里的时候,对她说,你不跟着爸爸,跟着阿姨走吧。”妈妈开始一般很惊讶,我再解释说,“我这闺女呀,别人不吓唬吓唬她,她不知道害怕,不知道跟着大人走。”这时候,妈妈都一般会欣然接受这个光荣的任务,然后我又偷偷看了一下小容。这小丫头,看不见我竟然不着急,真让人无奈。我只好又出来,继续喊,“小容,快走啊,否则爸爸走了,不管你了。”小容还是站在原地,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这时候,那位妈妈走了过去,小容一看,有陌生人来找她了,估计还没等那位妈妈开口说话,就吓得赶紧往我这边跑过来了。

  因为我了解小容的脾气,一般情况下,小容虽然喜欢任何公共场合,但只要有陌生人针对她,她马上会变得胆小起来,藏在我怀里,低着头,一动不敢动。

  以上的事,我时刻在反省自己是不是太“狠”了?日常生活更是如此,跌倒一般不扶,哭喊也要让他们自己起来,碰到磕到更是如此,只要是无关大碍,反而会严厉批评其不小心,等停止哭泣才细言细语开始劝慰,分析错误,让他们自己吸取教训……每当看到小容和小韬因此而变得乖巧懂事,我又感觉这样做也有可取之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