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综合性论文 > 正文

儿童心理异常的四大信号早知道

来源:幼教网 2018-09-23 10:17:33

说两句

儿童心理异常的四大信号早知道

  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儿童就诊的范围和疾病谱也不完全一样,如果出现以下四个情况,孩子可能就有心理异常了。

  先是性格上的变化。有些孩子出现问题,我们家长会发现这个孩子平时挺开朗,挺活泼的,爱玩爱闹的,突然怎么变得有点发闷了,不爱动了,内向了,胆怯了。以前这个孩子无忧无虑了,什么事都不操心,现在变得心事重重的,变得敏感的,多疑了。以前这个孩子挺温和的,现在动不动就发脾气,以前对人挺宽容,挺友爱的,现在变得爱计较了,甚至嫉妒别人,甚至有些孩子出现有些报复的心理。这是属于性格上的变化。

  第二点变化是行为上的变化,孩子有些外显行为上的变化,比如说这个孩子开始变得少言寡语了,饮食上也开始出现问题,比如厌食或者食欲不振,或者有的孩子暴饮暴食。最明显的有些问题是不愿意上学,不愿意和家人或者同伴交流,甚至有的孩子连出门都不愿意出了,也有的孩子表现得他比过去显得过分地好动了,有的坐卧不安,以前学习挺好,挺认真的孩子,现在变得注意力不集中了,学习成绩有明显的下降过程。有些孩子出现易激惹的情况,特别好冲突,好攻击。

  再有是情绪上出现的变化。孩子表现得总是不高兴,特别爱哭或者特别烦燥,非常地易怒,甚至有的孩子是暴怒,对很多事情不感兴趣,可能以前提起来能高兴的事,现在总是无精打采的,幼儿表现得是频繁地哭闹或者明显地恐惧,总爱黏着大人,以前能独立睡的,现在又要求家长陪着睡。这样的情况我们也遇到,有一个5岁的女孩,她来就诊的时候,是爸爸带来的,说我们这个孩子最近两周特别爱哭,爱发脾气,以前这个孩子挺乖的,到点就睡觉,自己就到自己的房间里睡觉,现在就不行,非得要爸爸妈妈陪着,黏得很厉害,出去到哪儿都是必须得拉着大人,要让大人很好地照顾她。后来了解到这个孩子是怎么回事呢?是在幼儿园里,当时是幼儿园快要放学了,在家长接前可能有二三十分钟的时间,幼儿园的活动做完了,老师给孩子放动画片播电视,随便播了一个频道,播的动画片是《柯南》,有点恐怖的内容,当时音乐各方面引起孩子恐惧的反应,之后她就出现了这样的状况。所以提醒我们家长要注意,孩子的这些变化有的时候的原因并不是我们想象的是很大的事件影响的,有的时候很不起眼,家长回忆了很长时间,才找到可能是这个原因。  第四个方面是躯体上的变化。比如孩子出现明显的体重下降或者出现睡眠的问题,经常夜惊,做恶梦,大一点的孩子会出现做恶梦,会有出现身体上的反应,比如经常这疼那疼,心慌胸闷等等,因为我在儿童医院工作,由于这些躯体疾病来就诊的孩子见到的就更多。请我们会诊或者转到心理科的情况是很多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