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教学策略论文 > 正文

我国幼儿教育非均衡发展的现状(2)

来源:幼教网 2018-09-19 13:55:53

说两句


  三、促进幼儿教育均衡发展的对策探究

  1.转变教学理念

  对于我国幼儿教育来说,虽然政府十分重视,但投入方面仍旧不足,表现在我国的幼儿教育体系还不够成熟等。为了有效地发展幼儿教育,政府相关部门要努力改变传统的幼儿教育模式,缓解幼儿教育资源不均的问题。目前我国多个地区的公办幼儿园存在严重不足,主要依赖于民办幼儿园,这些民办幼儿园在办学的过程中存在着种种不足,如教学不规范、费用较高等。对于政府来说,应当努力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范围内,突出幼儿教育的基础性作用,从而提高教师的积极性,提高幼儿教育的入学率,使更多的幼儿能够受教育,提高幼儿的素质和认知能力等。政府统一调拨资源,对于改善幼儿教育的非均衡现状具有重要的帮助。

  2.加强师资投入

  就幼儿教育来说,很多人对于教师的认识存在着两个极端:部分家长认为幼儿教师的工作比较简单;部分年轻的教师由于教学经验不足,常常在教学的过程中十分疲惫。在幼儿学前教育的过程中,教师需要关注幼儿的一举一动,确保幼儿的安全。很多幼儿在成长的过程中由于身体和思维等方面不够成熟,都需要教师的引导和帮助,教师的工作量往往也比较大。如果幼儿教师的工资水平比较低,那么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教师工作的积极性。近年来,许多幼儿园教师的流动性比较大,缺少负责任的优秀的幼儿教师,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教师队伍的稳定。对于政府来说,应当努力认识幼儿教师的现状,采取有效措施稳定教师队伍:一方面应当加强对幼儿教师的培训工作,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另外一方面,还应当提高他们的待遇,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从而改变幼儿教育的非均衡状态,使每个幼儿都能够接受到完整的幼儿教育。

  四、结语

  随着社会对幼儿教育越来越重视,幼儿教育的发展也逐渐地成为了社会的热点问题。特别是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双职工家庭越来越多,幼儿教育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年轻父母的负担。幼儿教育的非均衡状态不利于社会的公平,给幼儿的发展带来了消极的影响。因此在新时期下,政府部门应当积极地做好幼儿教育的规划工作,加强对幼儿教育的资源投入,努力使幼儿接受到公平优质的教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