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健康教育论文 > 正文

幼儿园体育游戏的指导(2)

来源:幼教网 2018-09-13 11:06:51

说两句


  3、严格遵守游戏规则,不仅是顺利进行游戏,提高动作质量的保证,同时也是在游戏中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的有效方法。老师在介绍游戏的玩法时,应强调游戏规则,并作为评定胜负的重要条件。

  4、注意安全,防止跌伤事故。

  给予幼儿必要的保护和帮助,一方面要及时提醒幼儿注意安全,教孩子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另一方面应随时对幼儿加以保护。特别是对年龄较小、能力较弱、胆小和动作迟缓的幼儿更要特别关照。

  对于有特殊疾病的幼儿,要特别关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三、在体育游戏中进行品德教育

  游戏是向幼儿进行品德教育的有力手段,体育游戏也不例外。教师要充分利用体育游戏的内容、规则、竞赛因素等,有意识地向幼儿进行品德教育。知道什么是美、什么是丑、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从小培养爱国主义精神。体育游戏那种欢快激烈的气氛容易培养幼儿机智、勇敢、守纪律,团结友爱的好品质和活泼开朗的性格,并使个性得到很好的表现。幼儿在体育游戏中能亲身体验集体力量的强大,从而增强集体荣誉感。例如,在竞赛性和躲闪性游戏中我们要有意识的培养幼儿不怕苦、不怕累、勇敢坚强的精神;例如:在小班体育游戏《小刺猬捡水果》中,孩子们在教师的带领下能主动运用滚、爬、跳、钻等技能,进行游戏,同时,教师不断地鼓励幼儿勇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敢于向困难失败挑战。在模仿性游戏和有主题情节的游戏中要培养幼儿爱祖国、爱生活、爱家人、爱劳动等情感;例如:在中班体育游戏《动物运动会》中,孩子们通过游戏懂得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才会取得好成绩。在球类游戏和民间体育游戏中要培养幼儿学会关心同伴、乐于助人、会分享、会合作。如:拔河比赛使幼儿知道劲往一处使,只有团结起来才能使本队获得胜利,从而培养幼儿的品质。

  由此可见,体育游戏作为幼儿生活中最基本的活动,与儿童的发展需要是息息相关的,不仅是由于它适合幼儿的年龄特点,满足幼儿的需要和兴趣,更重要的是它能促进幼儿德、智、体、美各方面的发展,它们形成了良性循环,儿童在充分尊重自我的活动环境中,心情愉快,乐观自信,有了活动自己世界的机会,教师也有了帮助与支持的机会,这使儿童更喜欢、更有兴趣、更积极主动地参与体育游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