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训练眼睛的移动能力提高关注力

来源:幼教网 2018-09-04 09:36:08

说两句

训练眼睛的移动能力提高关注力

  细心的妈妈可能会发现有的小宝宝做事情很专注,有的小朋友三心二意的,什么都没兴趣,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宝宝的注意力经常是很不容易集中,往往也就几分钟热度,前一分钟还在玩积木,后一分钟已经在拨弄他的小汽车。所以注意力这种能力需要爸爸妈妈的训练。它是在后天的训练过程中逐渐形成的,而且,注意力的好坏会影响到孩子将来学习,生活。

  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慢慢发现只需要一些简单的方法,就可以让孩子的注意力持久一些,慢慢地培养他对事物的专注能力,这对以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也是很有好处的。现在把这些方法和大家一起共享下,希望对各位美妈有帮助。

  方法/步骤

  1.充足的睡眠和健康饮食

  宝宝需要充足的睡眠和健康的饮食,这个是必要条件,所以妈妈们首先要保证这点,宝宝才有心情配合我们一起来进行专注力的培养。而且,宝宝的饮食方面,要切忌吃的过饱,有些宝宝由家里老人家带,老人家恐怕宝宝饿着,抽空就喂宝宝吃饭。吃的太饱对宝宝的健康并不好,而且有专家表明:吃的太饱也会影响宝宝的专注力。

  2.不要打断宝宝

  宝宝在玩玩具的时候,不要经常打断宝宝,这样会影响到宝宝的专注力的培养。奶奶带乐乐来我们家跟豆豆玩。豆豆刚好在玩串珠游戏,乐乐看了看也拿了一条线跟豆豆一起串珠玩,穿了一会,一颗也没穿进去,奶奶看见豆豆已经穿了几颗了,马上打断乐乐说,要这样穿这样穿才可以。然后乐乐仍然在研究怎么穿的时候,奶奶不停的打断乐乐,告诉他应该怎么穿,就这样,5分针时候,豆豆已经穿好了,乐乐一颗也没穿上,奶奶的不断打断,让乐乐再也提不起穿串珠的兴趣,跑开玩其他的玩具了,结果奶奶又发了一堆的牢骚,你看看,一点都不专心,这样怎么行啊!

  其实,宝宝在玩的时候,是很专心的,奶奶一直打断宝宝,就是严重干涉了宝宝的专注力,所以宝宝的注意力一点都不集中,久而久之,专注力就非常差了。

  3.不要给宝宝太多的选择

  现在的宝宝很幸福,家里有各式各样的玩具,还有电视,电脑,手机,各种智能的电子产品,所以我们的宝宝面临了更多更大的诱惑,在专注力方面的培养就有更大的阻力,所以,妈妈们更要特别注意,给宝宝的玩具,不要太多,要尽量的少。不然太多的选择,反而让宝宝无所适从,无法选择。

  跟宝宝的对话,不要笼统的问,你想要玩什么?还是应该这样问:你是想玩积木,还是想看书呢?这样有针对性的提问,宝宝就比较好选择。问的范围太广不如不问。所以妈妈们要把握好这一点。

  4.可以选择性的给宝宝一起玩

  现在有很多玩具,很多小游戏都可以有效的培养宝宝的专注力,所以,妈妈要用心发现,带着宝宝一起玩,或让宝宝自己玩,在玩的过程中逐步的建立了一种良性的循环,然后慢慢的延长时间,这样,在妈妈创造的氛围中,宝宝在无形中就拥有了很好的专注力了。     虽然宝宝的注意力需要耐心的培养,但是每次让2岁的宝宝集中注意力的时间不宜过长,而且要经常更换让宝宝注意的内容,以便能让宝宝有更高的兴趣,把注意力坚持到底。

  比如可以跟宝宝一起玩捡珠子,串珠子,拼图等等的游戏。豆豆很喜欢玩拼图的游戏,家里有一个太空拼图,豆豆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拼一遍,刚开始不会玩,我陪着他随便玩,只是认识太阳,星星,卫星,地球等等,不要求他去拼,后来,慢慢的他有了兴趣,可以玩更长的时间。到后来可以玩30分钟时间,豆豆都能坚持下来,玩了几次,豆豆每次都能准确的拼好。对于一个两岁半的孩子,非常了不起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