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美食厨房 > 减肥食谱 > 正文

产后吃药减肥的注意事项

来源:幼教网 2018-08-24 15:19:37

说两句

  生完宝宝,很多妈咪的体重都比以前重了,有的甚至到达了肥胖的程度,这让很多妈咪“掩面”难过。生完宝宝后还要忙着照顾宝宝,妈咪们根本没有多少自己的时间,更别谈好好运动一次减减肥了!于是万般无奈之下,妈咪们会偷起懒来,即通过吃减肥药来减肥!然而吃药减肥会不会有副作用呢?这种减肥方法是否奏效呢?减肥成功的话还会不会反弹?这些问题在你看完这篇文章后都迎刃而解了!

  产后吃药减肥的危害

  目前,针对产后妈咪减肥的减肥药物在国内市场上非常多,但这些减肥药物并非毫无副作用。对减肥药了解较少的妈咪往往会盲目购买,结果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损害。那么这些损害有哪些表现呢?

  1、内分泌失调。市场上很多减肥药都含有激素,长期服用会导致内分泌失调,造成月经不调等疾病,排卵功能障碍。

  2、食欲降低,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含有芬芬、西布曲明,或含有PPA等药物成分的减肥药会导致妈咪们食欲下降,同时引起中风甚至诱发心脏病!

  3、增加肾脏负担。产后盲目吃减肥药会给肾脏带来许多负担,严重的还会引起尿毒症。

  4、导致腹痛大便带油。含有罗氏鲜这种成分的减肥药会降低小肠对脂肪的吸收,但长期服用的后果是肚子胀痛,大便带油!

  5、常食导致身体上瘾。有些减肥药含有安非他命,这是一种类似毒品的致用于中枢神经性药物,若是长期大剂量使用会引起精神错乱和上瘾。

  6、致肠胃功能紊乱。妈咪们购买的减肥药不排除添加泻药成分的可能,这种减肥药可以减少食物停留在胃肠道中的时间,服用不当会导致上吐下泻,甚至引起肠胃炎。

  产后吃药减肥的原理

  药物减肥的“奇效”让很多肥胖的妈咪跃跃欲试,这些减肥药到底是如何使人体“减肥”的呢?明白药物减肥原理能帮助妈咪们看清减肥药减肥的真相,不致于陷入减肥误区!接下来妈网百科就为你揭开药物减肥的真相!

  1、添加食欲抑制剂。减肥药中的苯丙胺类药物成分是食欲抑制剂的典型代表,它通过兴奋饱食中枢,让妈咪们产生厌食反应,同时使妈咪们睡眠减少,消耗增加,从而减轻体重。

  2、添加胃肠道脂肪酶抑制剂。这种成分通过与胃和小肠腔内胃脂肪酶和胰脂肪酶的活性丝氨酸部位形成共价键使酶失活,失活的酶不能将食物中的脂肪水解为可吸收的物质,减少了脂肪的积累,妈咪们也就被动减肥了。

  3、添加激素类药物成分。这种成分又主要以甲状腺素为代表,它能提高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加脂肪的分解、消耗,从而减轻体重。但此药物成分也容易造成心血管系统疾病。

  4、添件双胍类降血糖药物成分。该减肥药成分可以增加肌肉组织的无氧糖酵解,增加葡萄糖的利用并减少其在肠道的吸收从而降低血糖,引起减肥者厌食和体重减轻!

  产后吃药减肥管用吗

  虽然减肥药被冠以各种“神奇功效”,仍有很多妈咪对此不买账,她们认为减肥药只是造成妈咪们体重减轻的“假象”,即身体的脂肪并没有被真正消灭!产后吃药减肥到底减不减肥呢?药物减肥真的比运动减肥还凑效吗?心存疑惑的妈咪们不妨看看妈网百科怎么说。

  除去减肥药的副作用不说,减肥药的确如它的减肥原理一样能让妈咪们体重减轻。但比起身体所承担的副作用风险,这点“体重减轻”的效果反而显得微不足道。产后吃药减肥是最不安全的减肥方式,尤其是对于正在哺乳的妈咪来说,吃药减肥会给宝宝带来强烈的副作用,引起宝宝发育不良!

  其实,产后肥胖的妈咪还应分清自己胖的原因和部位,只有明确减肥目的,制定合理减肥计划,通过健康的运动减肥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减肥效果!

  产后吃药减肥会反弹吗

  “反弹”几乎是所以妈咪都不想听到的词汇,anyway,为了妈咪们的健康着想,妈网百科提它也是不得已滴!既然产后吃药减肥对身体有一定效果,那么这种效果有朝一日会消失吗?都说运动减肥也不怎么靠谱,减掉的肉肉没几个月就又见面了,那么产后吃药减肥怎么样呢?

  比起运动减肥,吃药减肥更容易反弹哦!因为吃药减肥时身体所承受的副作用要远远大于运动减肥,尤其是吃药减肥会导致妈咪们产生过瘾,当你在短期内经过药物治疗,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后就停用药物,并恢复过去的生活及饮食习惯,那么结果就是前功尽弃,体重重新反弹!

  鉴于此,妈咪们一定要改正不良生活习惯,保持有节制的饮食和体育锻炼的习惯,这样才是控制体重飙升的正道,甚至可以保证肥胖不再复发!

  产后吃药减肥的注意事项

  产后吃药减肥风险很大,妈咪们除了意识到它会带来副作用意外,还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一般来说,有吃减肥药习惯的妈咪一定要明白副作用产生时身体的具体反映,以及如何将药物的副作用降到最低!这些注意事项妈咪们赶紧get起来吧!

  1、坚持按时吃饭,当然吃饭要保持七分饱即可;

  2、做到不熬夜,不赖床,将生物钟拉回正确轨道;

  3、禁吃甜食、油炸、烧烤类“三高”食品;

  4、多喝水、多吃水果、多做运动,让药物的有害成分排出体内;

  5、服用药物后出现头晕、口干、便秘、心慌等症状,都要及时看医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