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美食厨房 > 减肥食谱 > 正文

新妈妈产后瘦身科学均衡才靠谱

来源:幼教网 2018-08-24 15:18:26

说两句

  少油、少调料

  在平时的饮食中,注意清淡。中国传统饮食大多讲究“油要够、火候要到。”但其实油腻的饮食并不适合产后的妈妈。油炸食品必然是能避则避的了,另外,还有干面、汤面中添加的油会让面的口感更好,但是热量也相对较高;浓汤不仅勾芡,也会加入奶油、盐水等热量高的食材;高油烹制的食物,例如中式勾芡的菜肴,也隐含很高的热量。

  控制热量

  若还在哺乳期的妈妈,虽然心里想着减肥,但还要用母乳喂养宝宝,因此不能缺少各种营养素,也要摄取足够的热量才可以。减少不必要的高热量的摄取,比如油条等油性食品,可以在平时的饮食中加入少量牛肉、鸡肉等以均衡营养的摄取。

  三餐定时、定量

  不吃早餐是现在大多数都市人的习惯,但其实这是极其不健康的,尤其对产后妈妈而言。若不吃早餐,只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率降低,降低减重的效果。若不吃晚餐或者午餐,身体吸收不到对应的能量,反而会从其它方面寻求吃的更多,且会让胃受到损害。所以一定要定时吃三餐,或者少吃多餐。总之不能用不吃来减肥,只能是降低摄取的分量。由于白天的活动量较晚上高,因此早餐与午餐可以摄取较多的分量,到了晚上便可降低晚餐的摄取量,深夜之后便不要再进食。

  均衡摄取营养素

  上文已经提到要补充足够的热量,但又需要保证营养均衡,那么就需要进食蔬菜水果、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各类食品,以摄取需要的营养素。其中,有以蔬菜水果的份量为重。但是也不要完全拒绝进食碳水化合物,不吃碳水化合物不仅无法供应母奶,长期下来还可能导致酮中毒等危害身体健康的结果。所以要注意均衡饮食,凡事都不可过量。另外,有些食物是要尽量少吃的,比如蛋糕、糖果、饼干、碳酸饮料等含不饱和糖高的食物,会刺激胰岛素分泌,从而逐渐将血糖转化为脂肪的形式储存在身体细胞中。

  多吃蔬菜

  由于蔬菜纤维多,在咀嚼蔬菜时,会让嘴进行多次咬和,让嘴部神经发射出进食多次的信号,且当蔬菜进入胃之后,会吸收水分膨胀,很容易使胃有饱足感。因此建议妈妈们多吃蔬菜、高纤维食物,并且最好在饭前吃,先喝汤或者吃蔬菜类的食物,以减少主食的摄取。

  产后减肥食谱

  一、早餐:稀饭一碗,水豆腐一块,荷包蛋半个、青菜半碗。

  午餐:面条30g,小白菜一份,馄饨四个、卤豆干一片、饭后吃一个苹果。

  晚餐:水饺10个,卤海带,青菜汤一碗。

  二、早餐:豆浆或牛奶250g、全麦面包两片夹生菜、水煮鸡蛋一个。

  午餐:一碗热汤、一小碗饭、半碗菜。

  晚餐:没有沙拉酱的蔬果沙拉一份,可以适量加进鸡胸肉

  下午茶可以食水果,最好选用苹果。

  三、早餐:牛奶麦片粥一碗,哈密瓜半个。

  午餐:皮蛋瘦肉糙米粥一碗,煮青菜一碗,小番茄10—12个。

  晚餐:河粉汤一碗半,河粉100g,内加海参、虾仁、肉片、木耳、香油,饭后水果一个。

  四、早餐:菜包子一个,水煮蛋一个、豆浆250g。

  午餐:凉拌米粉一份,可放豆芽、韭菜、酱油、香油。外加应季蔬菜一份。

  晚餐:意大利面半碗,煮青菜一碗,玉米浓汤一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