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美食厨房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食谱:芹菜炒香菇

来源:幼教网 2018-08-24 15:15:15

说两句

  在生下宝宝之后,新妈妈千万不要通过吃减肥药、喝减肥茶来减肥。因为减肥药或减肥茶会影响人体正常的代谢,阻碍人体从食物中吸收营养,并增加营养的排泄,很容易使新妈妈营养不良。而且减肥药会从乳汁里进行排泄,这样就等于给宝宝也吃了减肥药。

  哺乳期减肥最好的方法是合理饮食。因为有规律的进食可以减少肥胖的发生率,并且不影响喂养,对新妈妈健康也十分有益。这里所说合理饮食并不是节食,而是指在乳汁分泌正常、身体状况不受影响的情况下,通过适当控制饮食热量的方式让身体自然减重。

  适量摄取纤维素

  纤维质可以增加人体粪便的体积,促进排便的顺畅,在怀孕末期因为胎儿的长大会压迫到妈妈的下半身血管,使得血液循环受阻,所以多数妈妈会伴随着有痔疮的发生,造成排便困难,所以纤维质的摄取对怀孕妈妈而言是很重要的,但是要注意的是,在生产过后,身体需要的是大量的营养素来帮助身体器官的修复,如果此时摄取过多的纤维质,反而会干扰到许多其他营养素的吸收,因此对产后妈妈而言,纤维的摄取量是不宜过多的。

  保证水的摄取

  母乳喂养会使妈妈每天流失约1000毫升的水分。如果妈妈体内的水分不足,会使母乳量减少。另外,水喝得是否足够,是决定塑身成绩的关键,因为人体所有的生化反应都必须溶解在水中才能进行,废物的排出也必须透过水溶液才能有效排除。所以新妈妈要保证水分的摄取,最好每天喝水不要少于3000毫升。

  芹菜炒香菇

  原料:芹菜400克,干香菇50克,淀粉10壳。

  调料:酱油、米醋、盐各适量。

  做法:

  (1)将芹菜洗净,剖开,切成2厘米左右的段,用少许盐拌匀,静置10分钟左右,用清水漂洗干净,沥干水备用。将香菇用温水泡发,洗净切片。将米醋、淀粉放入一个小碗里,加50毫升左右清水,兑成芡汁。

  (2)锅中加植物油烧热,下人芹菜煸炒2—3分钟,加入香菇,迅速翻炒几下。

  (3)加盐,点人酱油,淋上芡汁,大火翻炒,待调料均匀地黏在香菇和芹菜上,即可出锅。

  功效:芹菜可以清热解毒、祛病强身。芹菜含有利尿成分,可以消除人体内的水钠潴留,有助于消除新妈妈产后水肿,帮助瘦身。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