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厦门市推进小学和幼儿园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实施意见(4)

来源:家长帮厦门站 作者:范小筒 2018-08-16 14:15:15

说两句

  十、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是国家推进的教育民生工程之一,各相关部门(单位)务必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区成立教育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课后服务工作小组,加强统筹规划,认真研究制定本区实施方案,共同推进本辖区小学、幼儿园做好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纳入所在区组织实施)。各小学和幼儿园要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工作机构,积极作为,规范做好课后服务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二)严格规范管理。严格遵守规范办学要求,严禁组织或变相组织集体教学或“补课”,严禁小学以开展课后服务为名压缩教学计划或正常教学时间。课后延时服务属于课外公益活动,严禁以课后延时服务名义开展营利性活动。加强费用管理,及时做好托管费用结算工作。对学生缴费后申请退出延时服务,未接受服务或者接受服务未超过1个月的,应在接到申请的1个月内据实结算清退;接受服务超过1个月的,可以不清退。

  (三)鼓励多方参与。鼓励有资质、有条件的社区、青少年宫、校外活动中心等公益机构实施学生课后服务。鼓励和支持文化、体育、科协、退教协、团委、工会、妇联等单位向学校和幼儿园提供公益性服务活动。鼓励学校退休教师、社会热心人士、志愿者、家长等参与课后延时服务工作。严禁有不良记录的机构和人员参与课后服务。

  (四)保障学生安全。学校和幼儿园是校内课后延时服务的安全责任单位,要明确课后服务人员岗位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切实提高学校和幼儿园的安全管理能力。建立检查制度,强化对课后服务设施的安全检查,制定并落实门卫登记、考勤、交接班制度和应急预案,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五)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加快推进课后延时服务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推行课后延时智能服务,努力实现学生家长在线申请、自动统计、自动编班、离校告知等管理功能,提高课后延时服务管理水平。

  (六)健全监管机制。将课后服务工作纳入教育督导范围,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切实保障课后延时服务质量。要加强收费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对乱收费、乱发补贴、私设“小金库”等违规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领导和负责人的责任。

  各区要将开展小学和幼儿园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有关情况及时报告市教育-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