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厦门市推进小学和幼儿园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实施意见

来源:家长帮厦门站 作者:范小筒 2018-08-16 14:15:15

说两句

厦门市推进小学和幼儿园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实施意见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教育服务能力,缓解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基一厅〔2017〕2号)和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闽教基〔2018〕13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推进我市小学和幼儿园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回应学生家长的现实需求和社会关切,按照“政府主导、学校组织、学生自愿、社会参与、试点先行”的总体要求,建立政府、家长成本合理分担机制,整合资源,循序渐进,建立健全学校和幼儿园课后延时服务体系,深入实施素质教育,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基本原则

  (一)自愿参加原则。课后延时服务必须以家长自愿报名、学生自主参加为前提,严禁以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

  (二)公益惠民原则。课后延时服务应坚持公益性、非盈利性原则,各区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相关部门要为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学校、相关机构提供经费和政策支持。

  (三)循序渐进原则。各区、各校(园)要从实际出发,根据场地、设施等资源状况,以及学生、家长对放学后学生活动的实际需求情况,统筹社会需求,健全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课后延时服务。各区可选择具备条件的学校和幼儿园先行试点,在试点基础上,再逐步扩大课后延时的服务范围和内容,提高服务水平。

  三、服务对象

  下午正常放学后有延时服务需要的学生。具体服务对象由小学、幼儿园确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