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艺术教案 > 正文

幼儿园中班艺术教案设计:快乐的音乐旅行

来源:幼教网 2018-08-15 09:06:05

说两句

  幼儿园中班艺术教案

  活动目标:

  1、用肢体语言感受活泼欢快的音乐,培养幼儿音乐的感知力

  2、了解集体游戏游方法,体验合作游戏的乐趣。

  3、让大家体验一起旅行的快乐

  活动重点:

  启发幼儿用不同方式感受音乐的节奏、结构;

  活动难点:

  根据音乐创造性的用肢体表现旅游的情景,同时初步尝试轮流的合作方法。

  活动准备:

  1、各色旗五面分别写上数字;大纸一张、记号笔一支;

  2、幼儿人数,小椅子围成半圆形。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说说快乐的旅行。

  2、教师:“老师最喜欢出去旅游了!你们喜欢旅游吗?你到过哪里旅游?那里有些什么好玩的地方?”

  分析:谈话导入,经验分享,以“旅行”为话题,激发幼儿学习兴趣,感受快乐,表达生活中最喜爱的,

  二、基本部分:感受音乐,体验合作

  1、初步感受音乐

  (1)今天老师邀请你们参加我的音乐旅行团,旅行的时候有首动听的曲子,仔细听——播放音乐

  (2)教师:“你觉得什么地方特别好玩呀?曲子里有一种很特别的声音,谁来学一学?”

  (3)请幼儿再次欣赏音乐引导幼儿注意里面的“︱酷 0︱酷0︱酷 气︱气 -︱”,并带着孩子一起念音乐里的这个部分。

  (4)教师:“猜猜看,什么是酷气气?”

  (5)教师:“旅行中玩得最开心的时候就会说︱酷0︱酷0︱酷 气︱气 -︱”。

  (6)教师:你觉得旅游的时候什么事情让你感到最开心!

  (7)导幼儿交流交、分享或者想象自己旅行时候的快乐时刻,重点引导幼儿交流在游玩,如爬山登上山顶时的快乐。

  (8)教师:“海边游玩真开心,就让我们一起到海边做快乐的事,最开心的时候我们就一起说︱酷0︱酷0︱酷 气︱气 -︱”。(具体的事情从孩子们的交流中来,如“玩水”、“堆沙”、“游泳”等,引导幼儿用肢体动作大胆、快乐地表现,也可以说别的快乐事情)

  (9)教师:“登山时,登得越高,看得越远!登上山顶望一望,你看到了什么?”(教师可以播放一些图片引导幼儿想象投入到登高望远的情境中。)

  (10)教师:“登上山顶,看到美丽的景色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刻,让我们大声地说︱酷0︱酷0︱酷 气︱气 -︱”。

  2、通过图谱和律动进一步感受音乐。

  (1)教师:现在就让我们跟着音乐去旅行吧!先去海边走一走,爬上高高的山,登上山顶啦!(播放音乐,教师随着音乐绘图谱。)

  教师:“发现了吗?音乐到哪里我们开始上山?”(播放音乐,教师指图谱引导幼儿感受音乐的结构)。

  教师:“一共要爬几次才到山顶?”

  (2)引导幼儿坐着,用自己的两只手指当两条腿,平放的膝盖想象成海边的平地,身体想象成高山,并找找山脚、山腰、山顶等位置。

  (3)教师和幼儿一起听着音乐律动——A段“海边走走”、B段“登山”、C段“酷气气 ”。

  (4)教师指图谱,幼儿律动。

  (5)个别幼儿指图谱,教师和幼儿律动。

  (6)请幼儿站起身大胆创编A、B两段的动作,教师帮助幼儿配合音乐优化动作。

  分析:通过幼儿会议旅游情景,让幼儿感受快乐,用肢体表达快乐,学习快乐语录:酷 酷 酷气气

  将音乐融入旅行游戏中,让幼儿探索用不同的旋律再现旅游

  3、合作游戏“快乐的旅行团”。

  (1)教师出示“导游旗”。教师:“各位游客大家好,欢迎来到音乐旅行团,我是你们的导游,今天我们游览的地点是海边和高山,我们一起手拉手出发吧——”

  (2)教师当导游领着孩子们一齐手拉手游戏。

  (3)把导游旗递给个别幼儿教师引导幼儿根据旗子上的数字找到相应的游客人数组团;出示另外两面导游旗引导幼儿分别组团,在音乐声中三个旅游团一同出发。

  (4)教师提出问题——大家都想做导游怎么办?引导幼儿用轮流的方法合作游戏,并且明确在音乐进行到“酷气气”的时候进行轮换。三个旅游团在音乐声中游戏并轮换导游的角色

  分析:设置旅行团旅行,制定游戏规则,要求幼儿根据导游旗的颜色和数字选择旅行团,进一步感受音乐,

  三、结束部分:提出新的旅行点,延伸活动内容,幼儿听音乐往外走。

  教师:“除了海边和高山,你们还想到哪里玩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