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杭州幼升小征文:亲爱的宝贝,你辛苦了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作者:家长帮小智老师 2018-08-02 16:07:17

说两句

亲爱的宝贝,你辛苦了


  2014年9月当孩子踏进小博士艺术幼儿园的大门起,我就开始焦虑孩子的小学会在何处。将近四年的幼儿园时刻都在准备着一件事——幼升小。虽然没有报过任何文化类的补习,但是托班开始的阅读习惯和大班之后的逻辑思维题是他每天的必修课。就在这样的懵懂之中,我们迎来了幼升小面谈考试。报名6所学校,正式参加考试5所,我想我也算是很拼搏的家长了。考试终于结束了,等待的心情很焦虑,这样的感觉远胜过自己高考时候的状态。我想说,做爹妈真的不容易。经历这些考试之后,我的感受是:孩子的成绩真的不是那么几分钟的面谈可以看得出来的,运气的成分很大。家长会在其中感知到差距、无奈、失落和最后抱以最平淡的坦然。

  (1)杭州实验外国语学校(3.19)

  带着尝试的心态报名参加了这所全住宿的学校。错过了参观学校的日子,直接匆匆忙忙的去参加了面谈。面谈题目主要为:等量代换、找规律、几何图形、基数偶数、数数字、看图说话等。孩子出来的时候能够清楚的记得所有的题目,很放心。因为基本都是逻辑思维题目,对嘟嘟来说基本没有问题。第二天,没有意外,接到了录取电话。嘟嘟挺喜欢那个学校的蝴蝶园,可是他不喜欢住校。作为家长,我也觉得孩子童年时候的亲子陪伴很重要,所以就放弃了。

  (2)杭州崇文实验学校世纪城万科校区(4.7)

  崇文在杭州的名气很大,对我而言,如果嘟嘟要去杭州读书,那么唯独这样的学校才值得我放弃工作,改变生活。所以,也去尝试了一下。孩子面谈的题目主要为:观察不同、找相同、等量代换等。嘟嘟出来的时候,他说他有一题找相同没有做出来,其他都能确保准确。我想,天知道我在家长面谈的时候经历了什么。虽然《校长来了》的视屏里校长明确说了要就近原则,富阳余杭的要慎重报名。但是我还是有点不甘心。当老师问我,如何解决离学校路程太远的问题。我说可以租房子、买房子。显然,这样的回答得不到老师的信任,几句委婉的话,让我听出了善意的拒绝。所以,回家后,我一直没有关注这所学校的录取信息。后来是一个家长妈妈告诉我的,虽然有心理准备,但是还是有点受打击,有点失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