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重点小学 > 正文

【民办小学介绍】杭州上城区崇文实验学校(2)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2018-07-25 17:57:40

说两句

  那么以上就是崇文字面上的优势,接下来我给大家剖析一下现实意义中的优势。其中可以简单的概括为以下三点:

  (1)崇文升学率高、成绩好;

  (2)崇文升学率高、成绩好;

  (3)崇文升学率高、成绩好;

  具体体现在:

  第一:小升初考进民办初中率高。据今年一崇文毕业班的家长说,他们班总共30人,有16个人进了民办初中,其中3个进了文澜,5个进了建兰,那么这样算下来升入民办初中的比例大概在50%左右,剩下的孩子呢有些家长会选择出国,其他的去读了公办。

  第二:今年崇文杭外推荐名额共有4个,4个全都被杭外录取。

  依照目前杭州的形式来看,杭州初中还是得民办者得天下,最大的原因是小升初时的掐尖,所以民办成绩几乎遥遥领先于公办。

  虽然少量热门公办初中也不错,但是跟民办初中相比还是无法抗衡,至少目前的形式是这样。

  三、上崇文需要掏空多少钱包

  2018年每学期学费2.5万。

  其他费用:社会实践费用600元,午餐1-2年级是自助餐形式每餐40元,俱乐部需要自费,自愿参加,1-2年级可以免费上一门,第二门开始需自费,价格不贵。

  基本上进了崇文,大部分娃每年的开销在20w左右(当然这个是看个人滴~),如果孩子身负好几个兴趣班或者游学的话,那开销肯定还要多很多~

  那么到底赚多少钱才能让娃上崇文?想进崇文是不是先得有家庭年收入五十万以上?

  首先,娃得优秀才行。人民币当然也重要,但是人民币得在娃优秀的基础上才行,不然撒再多人民币也可能投石无路。

  四、面谈分析

  都说崇文录取率低到让人瑟瑟发抖,那它的面谈到底谈什么?难度有多大?

  为什么一场幼小面谈就让无数老母亲老父亲抛头颅洒热血,风里雨里培训班里,简直堪比自己当年高考。

  崇文的面谈其实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面娃,另一部分是以问卷的形式来面家长。

  孩子的部分大多围绕着“逻辑能力”、“语言表达”跟“专注力”来开展,例如今年有几题真题是这样

  例1:传声筒。

  老师让第一个孩子阅读完绘本,然后把绘本故事讲给后面一个孩子听。第二个孩子再讲给后面的孩子听,最后一个孩子讲给老师听。

  这个题目主要是为了考察孩子的记忆力、理解力和表达能力。

  例2:等量代换题。

  老师告诉孩子:香蕉和苹果比,是苹果重;苹果和菠萝比,是菠萝重;菠萝和西瓜比,是西瓜重,请问哪个最轻?

  考察的是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例3:计算题。梅花鹿跑步比赛,把墙撞破了。老师问孩子,要几块长砖块,能补这面墙?让孩子计算出来。

  考察的是孩子的运算力。

  还有面谈中的一些细节问题,需要大家注意

  第一个是老师会在听故事过程中顺便考察孩子的专注力,如当老师讲到:“有一天晚上啊,有一只小猫轻手轻脚地走过来了。”这个时候,如果小朋友两只眼睛盯紧着老师,脸部表情会随着故事发生变化,那老师就会觉得这个孩子就是专注的。

  第二个细节是在玩游戏时,老师会说:“请你自己找个小伙伴去玩。”结果有小朋友一下子就把一个孩子拽过来,把另一个孩子推开。那老师会认为这样的孩子的团队合作能力可能不太好,今后在一个集体协作活动中可能会影响到别的孩子。

  而家长的问卷大致会涉及到以下几个内容,孩子的资料信息,父母双方学历工作单位等资料信息,非独生子女还要过问一遍兄弟姐妹目前就读的学校信息,最后就是家庭教育的部分。

相关推荐:

校长访谈:杭州崇文校长俞国娣更欣赏怎样的孩子

2018年杭州崇文实验小学面试资料

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在读家长分享

2018年杭州崇文实验学校一年级招生简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