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心理 > 正文

准妈妈的情绪会影响到宝宝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09:45:31

说两句

  大街上,偶尔会看到一些准妈咪在闹小脾气,对着准爸爸或者家人发火。当然,准妈咪情绪容易激动,大家都可以理解,但准妈咪若是经常处于盛怒的边缘,那肚子里的宝宝可就遭罪了。想要宝宝健康快乐,准妈咪得先学会快乐。

  一、你传染给宝宝的是什么心情?

  24周宝宝听觉已形成:医生介绍说,胎儿发育到24周之后,听觉已基本形成,能听到外界的声音,并能在妈妈肚子里作出各种反应,如胎动增加、心跳加快等。

  当准妈咪心情愉快时,胎儿也会在母体里感受到这份愉悦,它可能会微笑、吃手指,在羊水里自得其乐。但如果母亲受到强烈的精神刺激、忧郁、悲痛时,胎儿会捂着嘴巴,颤抖,并感觉到害怕。这也是为什么生活愉快的准妈咪,生下来的宝宝也会更加爱笑,而一些长期处于焦虑、恐惧之中的准妈咪,生下来的胎儿多是紧皱眉头、表情生硬。

  二、坏情绪,快走远

  1、坏情绪,带来更多妊娠疾病:若孕妇遭受不良情绪的持续刺激,容易引起多种妊娠疾病,如孕期情绪紧张易怒,会导致“子痫”、“子悬”的发生;若准妈咪长期处于焦虑恐惧、抑郁多愁之中,还会影响胚胎的气血运行。

  2、坏情绪,让胎儿生长受阻碍:所谓母子连心,当准妈咪情绪过度紧张的时候,会使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过多,从而阻碍胎儿上颌的发育,引起胎儿口唇发育不良而造成豁嘴(唇腭裂)。另一方面,过半数的多动症儿童,明显都是因为在胚胎期其母曾有过较大的情绪波动和心理困扰。

  三、快给宝宝“储备”积极性格吧!

  目前,已经有不少数据表明,快乐是可以由准妈咪遗传给宝宝的哦!即快乐因素由基因控制,遗传比例约占五成。

  不同情绪,可影响活跃的基因形态:这是因为当人们处于不同的情绪之中时,大脑会分泌出许多种化学物质,这些物质会影响“**细胞”中特定的基因表达,并改变这些细胞中活跃的基因形态。从而影响到宝宝的性格。

  孕期好心情,让胎宝充满正能量:如同我们都知道,父母的行为会影响孩子一样,宝宝从父母那里获得的“快乐基因”,也会有助于他们性格的形成,让宝宝变得更加容易快乐。因此,准爸妈们要记得了,保持整个孕期的好心情,才能让生下来的宝宝拥有一个积极开朗的性格哦!

  提醒您:孕期要保持心情愉悦,因为孕妈咪的不良情绪或是快乐情绪,肚子里的胎宝宝是可以感应的到哦!如果在孕期焦虑、忧郁、烦躁,肚子里的胎宝宝也会变得烦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