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迎接宝宝 > 正文

该去哪儿迎接BABY的到来(2)

来源:幼教网 2018-07-19 11:14:02

说两句



  生孩子还是选三甲

  从怀孕开始到最后分娩,整整十个月,从开始的每月检查到每周检查,都需要专业医生负责任的呵护。而现在个别医院医疗资格模糊不清,医生的资历不透明,忽略了患者的利益,不仅耽误事还有可能给患者带来后患。当然,大医院也有很多弊病,服务不完善,医生态度有时候不好,但这是医疗体制的问题。现在三甲医院的医生几乎是超负荷工作,有的人午饭时间都不能休息,换位思考我想很多普通人也难始终保持和颜悦色。说到底,生孩子应该选择正规有资质的医院和医生,这样的医院有多年的临床经验,医院的设备也齐全先进,一旦发生紧急问题,措施得力。

  准妈妈的苦水

  劳累的医生能保证医疗质量吗?

  怀孕6个月的陈小姐算是个幸运儿,她刚怀孕的时候,医院的情况还没如此火爆,所以她的产前检查还算顺利,但最近这家医院的情况已经不堪重负。

  每次去医院都挤得像煮饺子。有位准妈妈告诉她:排了3天队才挂上号。做个普通的B超都要排两三天。早上三四点就得来排队。排了大半天的队,真正见医生咨询、做检查的时间加起来才不过十多分钟。而且,医院的床位已经满了。生宝宝的时候,不会没床位吧?医生的状态也让陈小姐担心,4位产科大夫,已经有一个累病了,陈小姐的大夫也疲惫不堪,眼睛肿得像核桃。如此劳累的医生能保证医疗质量吗?

  政府部门倡导

  多数人应该就近产检

  最近,挂号成了准妈妈们的头号难题。很多准妈妈不惜披星戴月从很远的地方扎堆涌向大医院产科建立档案,每当有一点疑问,就直奔大医院排队,使得妇产医院经常半夜出现“大肚子们排成行”的风景。有人甚至前一天晚上就来排队,妇产医院挂号处最多时有三四百人排队。

  其实,准妈妈们反映的挂号难是指专家号。有人没有挂到上午的专家号,就从凌晨一直排队到下午,非要见到自己信赖的专家不可。 事无巨细都要找专家其实并不科学。一名孕妇的产前检查次数在12次左右,除了少数高危孕产妇建议选择去大医院以外,多数都是“例行检查”,没必要每次非专家号不挂。只要是有助产技术服务资格和母婴保健能力的医疗机构都可以进行。

  目前,除了两家最火爆的专业妇产医院,有些设有产科的综合性医院产检人数要少得多,有的医院产科甚至略显“冷清”。北京有170多家经过卫生部审批的合格助产机构,虽然在能力、硬件、人员素质上各有差别,但基本条件都符合,足够满足不同的产妇需求。以三甲医院为例,北京市约有37家三甲医院能够提供安全、优质的分娩服务,即使以北京妇产医院和海淀妇幼保健院的助产水平为基准,本市也有好几家足以与其抗衡的产科。准妈妈完全没必要就在几家医院挤着,还可以就近到社区妇幼保健机构进行日常检查。只需在孕34周、37周产检挂专家门诊,进行骨盆测量即可。

  生孩子当然很重要,但也不必过于紧张,与其耗时耗力,倒不如休养生息。健康、适龄的孕妇选择检查和生产的医院应该本着就近的原则。

  市卫生局近期正在加强社区妇幼保健的职能,为准妈妈提供更多的孕期便利。社区妇幼保健机构能够承担产妇孕期的

  四大重要功能:

  一是根据户籍所在地建立母子保健健康档案;

  二是定期对准妈妈进行追访;

  三是在孕期当中对准妈妈进行孕期健康教育;

  四是进行产后访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