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评语 > 正文

幼儿园大班期末评语干货锦集

来源:幼教网 2018-07-05 11:30:12

说两句

  评语中饱含着教师对孩子深深的爱和深入的了解,它能以短短百十个字描绘出孩子的个性特点,同时也给孩子带来自信和激励,还能让家长了解老师眼中孩子的优缺点,明确以后家园共育中需要着重注意的方向,以及可操作的办法。

  成功有效的评语,将是家园共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桥梁,将使家园共育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小哇今天为老师们整理了一些优质的评语撰写的标准与范例,一起参考一下吧!

  一、评语写给谁?

  评语既要面向幼儿家长,更要面向幼儿。评语评价的是幼儿,我们要通过评语让家长了解幼儿各个方面的情况,同时,也要借助家长之口,让作为听众的幼儿了解到老师对他的肯定和期望。

  二、评语用词要注意什么?

  让家长乐意接受,切忌单调乏味;孩子理解喜爱,浅显易懂

  简而言之,对于评语的语言方面有以下几个要求:一是描绘的事例具体又有典型性,二是言词简洁又充满感情,三是评价中肯而又带着信任和激励性,四是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实现因人而异。

  三、如何做到评语因人而异?

  怎样让评语更具有个性、具有针对性?不妨结合家长的教育观念、方式以及孩子的特点来看一看。

  1、“自由”发展中的小宠儿

  上课时一孩子总是不举手就抢着插话,老师多次提醒也没用;游戏时他看到旁边表演区里出现了可爱的动物手偶,他马上把厨师帽一丢,就跑去抢小朋友手里的手偶,说自己的故事讲得最棒了,还要教其他小朋友表演……

  聪明活泼、反应灵敏,十分好动而又缺乏自我控制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强,乐于主动与人交往,喜欢表现自己,常以自我为中心,规则意识较差,不能很好地融入集体。

  给他的评语可以是这样的:

  天真、可爱的乐乐,在学习中你的反应总是那么敏捷,常常带给我们惊喜;在游戏中,你兴趣广泛,快乐的声音不时出现在教室的各个角落,知道吗?如果你多听听其他小朋友的想法,没准儿能让你的游戏更有趣儿呢!喜欢下棋吗?和爸爸进行比赛吧,看看谁能遵守规则、赢得胜利!你会帮妈妈做一点你能做到的家务吗?擦擦桌子,收抬饭桌,老师知道这些难不倒你,对吗?

  2、“宅式”培育下的含羞草

  豆豆喜欢并善于美术活动,大家羡慕地纷纷请教,可豆豆却轻声地支支吾吾,同伴们谁都听不清他说些什么。

  有一定特长,兴趣指向明显,并且在这一方面得到了同伴的认可。但是,他们往往又兴趣单一,在其他活动中都显得不太积极,不善于交流,不够大方和自信。

  给豆豆的评语是这样的:

  豆豆,你有一双灵巧的小手,看你画的花儿像飘着香味儿,你制作的小动物好像能和我们说话,真是了不起!老师和你说句悄悄话:小朋友们都期待你能做他们的小老师呢,教他们画画、折纸的本领;老师也想和你做朋友,每天都在一起说说心里话,让我们一起分享你的成功和快乐,好吗?你要先和爸爸妈妈分享,给他们讲讲你的画,你的作品,你还可以给他们当小老师啊,你一定会做得很好!

  3、“赏识”教育下的小能人

  成成各方面能力都比较强,但聪明能干又骄傲自负输不起;可以说是能力很强,但是心理发展不够完善。孩子在许多方面都表现得强于同龄人,他们听到最多的就是父母的赞扬。长此以往,这样的孩子已习惯于成功,不允许自己失败,甚至对别人的成功无法接受。

  因此,给成成的评语是这样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