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儿童学编程的原因以及方法 (2)

来源:CSDN 作者:BRIAN 2018-06-18 13:03:07

说两句


  Scratch仍然是我们最喜欢的编程工具,主要是因为它提供了非常多的控件。它跟前面提到的Hopscotch类似,但是更强大;跟App Inventor也很像(下文会提到),但是用户界面更友好。在Scratch中,有一个超级大的对象库可以使用或定制。 (不要低估孩子对这个角色进行着色的重要性)。由于包含了大量的方法,你可以让他们做任何事情。 Elise想做一个名为“蜘蛛奔跑”的游戏(就跟神庙逃亡差不多,但改成了机械蜘蛛追赶你,并且地上有钉子,能让你减慢速度),而且到目前为止,我们讨论过的可以实现这个游戏唯一的工具就是Scratch。尽管不能把游戏转成手机移动程序,但你孩子的可以保存到网上,并在网上分享。

  Stencyl(Windows、Mac、Lunux;免费):Scratch是我们目前最喜爱的程序,但是自从在Thorin Klosowski上知道了Stencyl之后,我们就打算要用用这个试试。它向“Scratch”表示了敬意,但专门为创建游戏而设计,并可以发布到每个平台上(iOS,Android,Flash,HTML5,Windows和Mac)。使用Stencyl创造了超过12,000个游戏,我迫不及待地想去尝试了。

  其他建议:Google+上的Robert Hirsch还有一些其他的建议(基于iPad):

  DynamicArt [$2.99]很像scratch,但更侧重于制作程序图纸。

  Kodable [免费]是一款非常适合小孩子的应用程序,它通过让孩子编程来解决谜题。

  还有一个类似的应用程序叫做A.L.E.X [免费],你可以控制机器人做一些动作。

  Codea [$9.99],一个iPad上的Lua解释器,我不认为这个适合7岁的孩子。它包含了许多很酷的东西,但它是面向对象的,这可能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这个有点难,除非你碰巧知道Lua。

  为年龄更大的儿童(或者心理年龄比较年轻的成人)准备的更强大的编程工具

  以下介绍的应用程序更为先进,侧重于编码本身,并通过可视化的界面来展示其工作原理。

  App Inventor(Web,免费):以前是Google的一个项目,现在由MIT托管。App Inventor像Scratch一样,可以拖放代码块。然而,它包括了用来创建Android应用程序所需的所有方法、功能和其他编程元素。在使用App Inventor开发后,你最终会得到一个真正的Android应用程序。

  这款在线工具真的非常强大,但是界面对年幼的孩子来说并不友好。对于至少初中以上(或大人)的孩子来说,这可能是最好的,没有指引,而且功能的使用并不直观。

  Alice(Windows,Mac,Linux; 免费):这款Carnegie Melon开发的运行在Windows、Mac和Linux平台上的桌面应用程序使用了独特的3D编程环境来教孩子编程基础。它比其他针对小孩的编程工具更先进,对于年龄较大的孩子来说也是如此。它有一个受欢迎的功能:孩子们可以在软件中看到项目背后的代码。有一个不受欢迎的地方:你需要Java Runtime才能运行Alice。

  来自Pluralsight的视频课程(Web,免费):在线培训网站Pluralsight为孩子们提供了三个视频课程,教他们如何在Visual Basic、Scratch、App Inventor中用C#进行编程。如果你孩子的年龄足够大,可以坐着看完视频教程,那么这些视频可以为他们的动手训练做补充。

  Codecademy和Khan Academy(Web,免费):这些互动的在线工具更适合于年龄较大的孩子(可能是中年级及以上)和大人。但是,它们是学习代码的最佳方式之一,因为你可以在分屏中看到内容更改后的效果。Codecademy包含了Web方面的基础知识,jQuery、JavaScript、Python、Ruby、PHP等。Khan Academy的编程环境使用的是JavaScript。

  关于教孩子编程,我们学到了什么

  我们在使用上面这些应用程序时充满了欢乐,但我认为,这是因为我们不是以“让我们学习编程”的心态来看待这些程序,而是以“嘿,想要做某事吗,我们可以用这个程序来实现”的心态来看待。Sarah Mei在她的Ruby to Kids演讲中谈到,当你准备要开始冒险的时候,你应该设定一个具体的目标,例如,“我想让莉莉在她自己探索的时候感到开心”。对于我们来说,学习编程并不是最终结果,而是为了实现某个目标。

  所以,一直以来,我已经学会了作为一个家长保持沉默。最难的地方是要避免徘徊在孩子的肩膀之上,并阻止自己说“不,使用这个功能,不是那个”。相反,我现在正在学习她在用的那个应用程序,所以我可以说,“嘿,看看这是做什么”或者“如果我们这样做会发生什么”。现在,我们是在这里一起探索编程。

  SDCC 2017·深圳站之架构&大数据技术实战峰会将于2017年6月10-11日于深圳南山区中南海滨大酒店举行,集阿里、腾讯、百度、滴滴出行、Intel、微博、唯品会的资深架构师和一线实践者,纳知名研发案例,遇见苏宁云商大数据中心总监陈敏敏、Apache RocketMQ联合创始人冯嘉、饿了么大数据平台部总监毕洪宇等大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