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新手学习编程的最佳方式是什么(2)

来源:程序猿 2018-06-13 15:51:20

说两句


  我没有从 Hacker News 学到任何有关对象和类的知识,但是我学到了一些别的东西。我知道了没人喜欢 JavaScript。我知道了 Ruby 程序员是编程领域的潮人。我还知道了 Bret Taylor, Rich Hickey, and John Carmack 都是编程世界的领袖人物,还有就是,那些真正关心员工的软件公司,它们公司的厨房看上去就像兴奋剂实验室。

  总之,我学会了如何说行话。当你和其他程序员一同工作的时候,这一点非常重要,也正因如此,才使你觉得自己就是一名程序员。

  项目实践

  在学习 Web 开发的第一年,我动手实现了以下项目:

  ●一个 Digg 的克隆版(来自 Sitepoint书上的 Rails 例子,我想现在它已经过时了)

  ●一个在线购物应用程序(来自 Agile Web Development with Rails 4)

  ●一个 GeekSquad-esque 应用程序(个人项目)

  ●一个实时在线课堂应用程序(个人项目)

  ●一个外语学习应用程序(课程项目)

  我认为构建真实项目之所以非常重要的原因有很多,就我而言,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它充满了乐趣。这恰恰是在传统教育中严重缺失的,也正因如此,它才成为了诸多原因中最重要的一项。寻找如何开展项目实践的参考资源,http://ruby.railstutorial.org/ 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要具有“小强”精神

  对于那些能坚持读到此处的读者们,我偷偷地增加了第四项内容。 Paul Graham 曾经对 Airbnb 的创始人说过:

  “你们这些家伙是不会失败的,因为你们就像打不死的’小强’一样”

  一段时期,你可能会有放弃学习编程的想法。就像任何具有同样价值的事情一样,学习编程真的很难,有时你会觉得自己真的很笨。这就是为什么第一项策略如此重要的原因 - 不要过度担心是否已经取得进步,或者需要花费多长时间达成目标。你要做的就是每周坚持10-30个小时的编程。就像执着的’小强’一样,你就不会失败。

  多年以前我说过一句话 - “成功贵在坚持(注解:亦可译为‘生活中80%的成功源于坚持’)”,这句话经常被其他人引用。人们常常向我提及,他们想编写一个剧本,他们想制作一部电影,他们想撰写一本小说。那些最终成功实现目标的人,80%的做法是先行动起来。那些最终失败的人,他们连这一点都做不到。这正是他们不能做成一件事情的原因,他们没有去做。一旦你去做了,如果你真地去编写电影剧本,或者撰写小说,实际上,你的成功之路已走过大半。这就是我可以告诉你的我人生最大的成功经验。其它的都是失败的教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