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新手学习编程的最佳方式是什么

来源:程序猿 2018-06-13 15:51:20

说两句

  回答这个问题是我最近两年来唯一的关注点。我觉得此处提及的许多资源尽管都很不错,然而我却注意到,成功的学生,无论使用哪种资源,往往都会在以下三个方面,比其他人有着更好的表现。

  ●聚焦习惯而不是目标

  ●独自学习非常痛苦

  ●项目实践

  聚焦习惯而不是目标

  聚焦习惯而不是目标听起来似乎不合常理,但是请听我把话说完 - 这是一个有关平衡的问题。凡是和我共过事的人都知道,我有时就像傻子一样,在一天内,引用《蝙蝠侠:侠影之谜》中 Ra's Al Ghul 的话多达 3-4 次。

  Bloc 公司的投资者们对于我在董事会上频繁地引用《蝙蝠侠:侠影之谜》中的片段作为开始,早已经烦透了。

  R'As 告诉 Bruce:

  “(当你的胳膊快要冻僵的时候,)按摩你的胸口,你的胳膊自然会暖和起来。”

  如果你将精力放在在每星期编程 20-30 个小时的习惯培养上,成为一名 Web 开发者的目标很快就可以实现。如果你将目标设定为在数月内成为一名 Web 开发者,在什么时候能可以达成目标以及距离目标还有多远等不确定性的压力之下,你反而可能会一无所获。聚焦于习惯而不是目标。按摩你的胸口,你的胳膊自然会暖和起来。

  因此,你现在应该做的是:在你的日程安排上,每天花15分钟时间用于编程。不要多于15分钟,每天只要15分钟就够了。如果你能在一星期之内坚持做下来而不找任何借口,请试着把时间延长到一天20分钟。不要试图通过每天一小时的编程来过度扩展自己的能力,编程就是一场 10,000 小时的马拉松,因此我们应该将精力集中在培养习惯上。与其在一天内花费大量时间学习编程,不如每天花费少量时间,但是能够天天坚持,因为这样更有效。

  独自学习非常痛苦

  当我在学习 Web 开发时,在我的学习过程中,拥有一位导师和加入一个社区是两个最大的组成要素。

  ●拥有一位导师

  大学期间,我曾在一家名叫 merge.fm 的小型创业公司工作。暑假期间,我与该公司的一位联合创始人一起工作,我在此期间学到的东西比我之前一年在大学学到的还要多。跟随一名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一起工作,可以真正地加速你学习的速度,你会了解到他们如何思考问题的,同时,也会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这就是为什么师徒制通常成为学习一门新技艺的默认标准的一个原因吧,因为它非常有效。

  ●加入一个社区

  我加入了的两个社区,一个是 Illini Entrepreneurship Network(我们学校的一个学生组织),另一个是 Hacker News(一个面向黑客和创业者的大型在线社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