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童话故事 > 正文

幼儿故事:山顶村学校(2)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10 15:23:19

说两句


  学校里的生活很简单,每天读读语文,算算数学,伙食是一些粗粮和一些酸甜的野果,渴了有山泉水。阿中天天在外面晃悠,他简直被心里藏着的那个巨大的秘密弄得一点食欲也没有,只想多搜集点线索,搞清楚胖子到底被弄到哪里去了。阿中留意到那些村民既没有种一些作物也没有饲养普通的鸡、猪、羊什么的动物,过着简朴的生活,应该不会是谋财害命的那种恶人。家家户户的门口挂着很多他们从来没有见过吃过的红褐色的野果,表面油亮油亮的,阿中想讨来尝尝,村民却都一个劲摇头不肯给,弄得阿中心里更加疑惑起来。

  阿中一直在想,这么大个胖子,究竟被藏到哪里去了?难道被扔到山下喂老鹰、老虎了?

  像是在印证阿中的想法,就在当天傍晚,肖夸夸又不见了。

  吃好晚饭,肖夸夸说肚子痛,她出去上厕所,时间久得大家都认为她掉进厕所淹死了,后来才意识到,这是第二起发生在他们中的失踪事件。

  在校长仍然一副无所谓淡然的样子下,罗杰首先提出要溜回家去,但阿中和谢萌坚持要找到同伴,其实他们心里很清楚,如果这里是安全的,他们继续呆到学习结束也完全没问题,如果不安全,恐怕溜回去也不是最好的选择。他们三个决定一起出入,而且晚上都有人值班。

  今天第一晚就先是罗杰值班。

  “罗……罗杰……不……不见了!”谢萌把阿中从睡梦中叫醒,害怕得语无伦次。

  学霸谢萌和阿中一起找遍了每户人家、每个教室、山路旁边的每一条有人踩过的小路,可都一点迹象都没有,他俩不用猜都知道校长瞪着死鱼眼的表情和他的完全冷漠的语气……太可怕了!还等什么?谢萌决定立刻离开这个可怕的地方。

  她说服阿中一起逃!

  他们往山下一口气跑了十几个小时,跑到天黑的时候实在跑不动了,于是找了棵枝叶粗大舒展的大树爬上去睡觉。等阿中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谢萌不在身边,而且,他还居然正睡在山顶村学校的屋子里。这时已是清晨。阿中一骨碌跳下了床,现在就剩下他一个人了,既然一切早在某个阴谋计划中,那就看看马上要发生什么事吧!

  虽然阿中早有准备,但当他一推开门,还是大吃一惊,全村八户人家的所有人居然都像木头人似的坐在大而空旷的院子里,他们一个个都盘腿端坐着,张大着嘴巴,那些白色的烟云像一条条银白色的小蛇,滑溜溜地钻进这些人的口鼻。这些村民吧唧吧唧地吃好白烟,一副神清气爽心满意足的样子,就各管各散去了,没人搭理阿中。

  山上的云雾更盛了,越来越弥漫开来,山风吹来,像一双无形的手捋过云烟,将它们慢慢地将出了两条长长的形状出来,那些云雾长出了头,长出了脚,长出了尾巴,在山头之上不停地盘旋游走,竟然变成了两条银白的硕大的龙,在阳光下银光闪亮,气势汹汹……阿中目不转睛地瞪着这一步步的变化,其实不过五六分钟的时间里,阿中眼前虚无缥缈的云烟丝雾竟然越来越张牙舞爪地扑面而来。阿中心里越来越惊,看到这两条龙的硕大的脑袋竟然有一幢三层楼的大楼那么大,嘴巴张开就像妈妈最爱逛的商场的黑洞洞的大门,正向他越来越靠近,龙的眼睛像极了校长的凸起的死鱼眼,凶巴巴地俯视着阿中。他极力克服了自己想转身逃跑的冲动和害怕,还是一动不动地站立着。龙突然向阿中张大了血盆大口,只要他吸吸气就能把阿中很容易地吞进去。在巨龙前面的阿中,像一个石雕一样坚硬地站着。他清清楚楚地看到在龙的大张的嘴巴里面,浮现出一座白色的宫殿。

  龙盯着他点了点头,吐出了一枚白色的果子,悠然地飞走了。

  既然是山顶村里的东西,还是要交给校长最合适吧!阿中抱起沉甸甸的白果子往校长室走去。

  简直没有比这更可怕的事情了,原本淡漠僵硬的校长居然鼓眼睛骤然大放异光,抱起阿中又叫又跳起来,摇得阿中几乎要晕过去,校长的叫声引来了村民,大家疯狂地把阿中抛上抛下,简直把他当一个羽毛枕头……然后大家一起又呜呜咽咽地哭起来,悲伤凄凉的声音弄得阿中心里直泛酸,好吧,现在校长,不,其实是山顶村村长,终于镇定下来,开始给阿中讲出他们的秘密了:

  原来他们是一群从庄子时代就在此地修炼的异人,每天吃山里的云烟雨露为生,身轻如烟,天天驾着云龙游历群山之中。可是有一天,他们中的一个人不留意吃了在凡人登顶时带上山的一颗红果,从此以后,村民就像被传染了一样,也开始会感觉肚子饿,必须吃这种果子才能活下来,于是他们大量培植这种果子,吃了这种果子的村民,全都变得相貌丑陋怪异,身体笨拙扭曲,再也飞不起来了,那些龙闻到他们身上果子的味道,就远远地飞走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