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西安 > 西安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西安各城区入学政策重要内容整理(3)

来源:家长帮论坛西安站 作者:团子童鞋 2018-05-25 20:05:45

说两句



  两区交界处由历史沿袭形成的生源交叉地带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继续按历史惯例就近入学。

  (二)一年级新生入学程序

  经开区和浐灞生态区义务段入学招生时间和未央区同步。

  咨询电话:86295003

  ?未央区辖区内学校

  第①步:信息登记

  6月4-8日未央户籍学区内学生(含区内拆迁)信息登记,6月11-15日政策准入类适龄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及各类特殊群体子女到对应学校进行信息登记。6月19-22日各校联系相关职能部门统一审核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四证”。

  第②步:录取步骤

  6月19-21日:接收未央户籍人户一致适龄儿童及因城区改造原学区学校拆除临时居住在本学区内的拆迁过渡村民子女入学。

  6月26-27日:接受未央户籍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如果学位有限,按照户籍迁入的先后顺序。

  6月28-29日:非未央户籍适龄儿童,首先接收购买住房但户口尚未迁入的业主子女,如果学位有限,按照购房时间先后顺序接收;其次,接收未购买住房户口也未迁入随迁子女,如果学位有限,先市内后市外,市内按照租房合同签订时间的先后顺序接收;市外按照居住证办理时间的先后顺序接收。

  第③步:统筹协调

  6月30日-7月3日:如果学区范围内入学儿童数量超过学校接纳能力,学校按照招生程序招满后,其余学生登记造册上报区教育局,教育局根据全区学位情况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

  ?经开区辖区内未央公办学校

  接收学区内原未央行政村村民子女入学。

  经开区区域范围:(东:贞观路  西:朱宏路  南:北二环  北:北三环和现代农业开发区草滩园区)

  步骤:6月4-8日经开区进行辖区户籍学生信息登记。6月11-15日政策准入类适龄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及各类特殊群体子女信息登记。6月19--22日相关职能部门统一审核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四证”。

  登记地点:未央路与凤城十路十字东北角保利拉菲公馆北门

  经开区咨询电话:86529395。

  经开区内的学校有:西安经开第一小学(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草滩生态产业园区草滩四路)、西安经开第二小学(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泾渭新城泾环南路)、西安经开第三小学(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草滩生态产业园区草滩佳苑小区)、西安经开第四小学(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泾渭新城纬六路)、西安经开第五小学(未央路与凤城十路西南角)、西安经开第六小学(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草滩生态产业园区草滩一路)和西安市经开第一中学(现代农业开发区草滩园区草滩四路以西)。

  ?浐灞区辖区内未央公办学校

  ①户口已转入:入区企业员工子女和新建楼盘业主子女于6月4-8日在浐灞半岛社区进行信息登记;

  ②户口未转入:未转入的入区企业员工子女、新建楼盘业主子女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于6月11-15日在浐灞半岛社区进行信息登记;审核合格后统一按照学区划分和招生程序入学。

  浐灞生态区咨询电话:83328167。

  >>>长安区

  ?公办小学新生入学

  1.长安区户籍:6月13日至15日持《户口簿》《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学区学校登记。按照学区学校通知的时间(6月底)领取《入学通知书》,并按《入学通知书》规定的时间进行学位认定。

  2.外地户籍政策规定准入类学生

  外地户籍政策规定准入类学生参照学区内户籍学生办理。

  3.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

  办理流程: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按照“现场审验分流派位学位认定”三个环节办理。未按规定流程完成学位申报的,不予安排入学。

  >>现场审验:6月16日至21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监护人持“四证”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实际居住地所在街道中心学校进行申报,接受审验(韦曲、郭杜街道设多个随迁子女登记点,请就近选择登记。登记点仅负责登记信息,学生入学由街道中心学校、区教育局统筹研究后分流派位。

  >>分流派位:7月1日至3日,发放《分流派位单》。“四证”材料通过审验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其监护人按现场审验登记时通知的时间和地点领取《分流派位单》。

  >>学位认定:7月4日至5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监护人持《分流派位单》,按照派位单规定的时间,到派位学校进行学位认定。未按时到派位学校进行学位认定的,视为自动放弃派位入学资格,不再予以安排。

  ?民办小学新生入学

  6月13日至15日进行招生登记。招生过程不组织任何形式的考试。

  长安区已审批的具有小学段招生资格的民办学校共12所:富力城黄河国际小学、兴国小学、西北大学附属小学橡树湾分校、启迪小学、美林小学、西安郭杜大学城学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小学悦美分校、陕西师范大学长安万科城小学、西安武术职业学校、西安高新新徽学校、西安铁一中湖滨小学、长安雅居乐小学。

  其他未经审批的民办教育机构,不具有招收全日制小学学生资格,不予建立学籍。

  ?插班转入学生的入学

  因工作、生活等原因,需要变更就读学校的学生,申请在长安区学校插班转入就读的,应持“四证”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向就近的学校申请。学校若有剩余招生学位(班额上限55人),在审核申请人相关证件后应积极予以安排;学校若无剩余招生学位,应告知申请人另行选择学校申请入学。申请人选择学校存在困难,可向区教育局普教科提出申请,由区教育局结合周边学校学位情况统筹分流安排。

  ?西安市外来务工人员“四证”材料解读

  居住证明:随迁子女父母双方的西安市居住证或在西安市合法稳定居住的证明。其中,非西安市户籍务工人员提供西安市居住证及相关材料;周至县、蓝田县、鄠邑区户籍进城务工人员提供由社区办理的西安市居住证明及相关材料。

  户籍证明:全家户口簿和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务工证明:随迁子女父母双方在长安务工的就业证明。

  流出证明:户籍所在地政府街道办或乡镇以上人民政府开具的在当地无监护条件的学生流出证明。

  ?韦曲、郭杜街道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登记点

  为方便韦曲、郭杜街道内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办理入学登记,韦曲、郭杜街道设多个登记点,请就近咨询办理。登记点仅负责登记信息,学生入学由街道中心学校、区教育局统筹研究后分流派位。

  1、韦曲街道设5个登记点:

  韦曲街道中心学校、实验小学、塔坡小学、何家营小学、侯家湾小学。

  2、郭杜街道设15个登记点:

  郭杜中心学校、第五桥小学、大居安小学、香积寺小学、长里小学、乳庄小学、邓店小学、仁村小学、张康小学、祝村小学、三张小学、羊塬坊小学、杜回小学、周家庄小学、前锋小学。

  >>>沣东新城

  (1)入学流程及时间安排

  ?学校公示时间

  5月28日各义务段学校(含民办)将招生时间、招生办法、招生步骤、负责人、咨询电话等招生情况公示于本校门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