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读物 > 正文

绘本推荐:《夏天的天空》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24 12:50:08

说两句

  【导语】幼儿时期的绘本对孩子很关键,有条件的妈妈应该从孩子半岁到一岁左右每天定时定量给孩子朗诵绘本,哪怕十分钟,这种微小的时间在日后汇聚起来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且这种阅读是不能够一蹴而就的,不是说你一个星期选一天读一小时,或者半个月选一天为阅读日孩子就能买账的,日积跬步,终至千里。

  幼教网为大家整理了一些绘本推荐,有具体出版信息以及详细内容介绍,大家可以根据需要为孩子选择,今天我们推荐的绘本是《夏天的天空》。

  夏天的天空


  语言: 中文绘本

  标签: 益智类   畅销类

  适合年龄:3岁-6岁

  评分:

  作者: 彼得.史比尔

  出版社: 中国城市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

  内容简介

  曾经有这么一个可爱的故事:

  有一个孩子手里紧握着钱,要去买一根汤匙。他走进一间店铺,看着陈列在架上的大小汤匙,都不满意。小孩于是对老板说:“我想要一根长一点的汤匙。”老板拿出一根有半张饭桌那么长的汤匙,孩子摇摇头。老板再拿出一根几乎和门一样高的汤匙,孩子还是摇摇头。老板只好请其他的人来帮忙,最后搬出一根像旗杆那么长的汤匙,孩子还是一样摇摇头。老板忍不住问他:“你要那么长的汤匙到底要做什么呢?”孩子眨眨眼睛,抬起头指着天上的白云大声说:“我要舀一瓢白云下来吃一口看看。”

  你可曾凝望过夏天的天空?云层配合着偶尔吹来的风,可以有千种变化。《夏天的天空》中,一对姐弟和两条狗在一望无际的草地上尽情的嬉戏玩耍。面对着无边无际的蓝天,变幻莫测的白云引发了孩子们无边的想象力,从模糊的云的形状中看出各种各样的动物、船只、火车以及武士等。整本书没有任何文字描述,只是用栩栩如生的图画描绘着孩子的梦想。从而让孩子被作者奇妙的想象力吸引,深深地沉醉在这温暖而广阔的大自然中,勾起人们对美好梦想的深深渴望,从而忘却了所有的烦恼和冷漠。

  如果你有时间,不妨躺下来,和孩子一起听云说故事吧。

  媒体评论

  ☆梅子涵、朱自强、唐彦联合推荐

  ☆台湾儿童图画书教父、《好饿的毛毛虫》译者郑明进倾力赞扬

  ☆美国《学校图书馆杂志》推荐书目

  ☆世界公认的无字图画书大师彼得?史比尔三部最优秀的作品之一

  ☆风靡美国50年,长踞畅销书榜首

  ☆激发孩子脑袋瓜里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这本《夏天的天空》则以静动情,文艺片气息十足,具有一种抚平创伤的治愈力量。静态的美感呈现绝不是元素的枯燥堆砌,材料选择、色彩构成、画面布局、节奏设置皆有章法。首先,轻薄的水彩显然是绘制莹润天空的最佳画材,天空下绘以嫩绿草地相互映衬,云朵的白色穿插其中,色调明快柔和。地平线将天空、绿草有机分割,形成块面上的悬殊对比,天空视觉上就显得越发高远。从叙事节奏上,故事采用两拍一组,即现实中的云朵——孩子们幻想世界中的云朵,两页一组,画面交替呈现,依次延续,整体看来平缓有序。

  ——自由艺术家 唐彦

  儿童和大人们都将沉醉在这天马行空般的夏日天空里,它盈溢着一位艺术家对大自然的奇思妙想和丰富想象力,经由作者对探索和梦想的自我感知,无比轻柔地调节着这种美好气氛,不给无聊或兴致索然留下丝毫存在的空间。

  ——学校图书馆杂志

  画家以灵活的造型,在书中演活了一出以天空为大舞台的表演。

  ──台湾儿童图画书教父 郑明进

  《夏天的天空》是有关白云的故事,是一本充满想象力的图画书,它几乎是没有文字的书,而以画来代替文字的诠释,用画来批注云朵一会儿是头带钢盔身着铁甲的武士、一会儿是婀娜多姿的宫廷淑女、一会儿是巨大凶恶的鲸鱼、悠游其间、一会儿是几艘张满帆的白云帆船等,它用画打开孩子们想象的心窗,用画来启发孩子们的想象力。

  ——台湾省台中图书馆

  风啊云啊在夏日的天空流动,鸟儿在夏日的天空鸣唱……天籁之音、自然之美都得在人安静下来之后,才能够细细品味。彼得?史比尔细致的画面,让读者跟著书中的姐弟一起接受大自然的洗礼。

  ——台湾知名儿童文学作家 曾美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