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高效学习 > 正文

大班英语课堂—教案,音乐活动,游戏

来源:剑桥幼儿英语 2018-05-23 15:32:40

说两句

  大班教案:play toys(玩玩具)

  教学目标

  在游戏活动中,复习已学过的颜色单词,学习新单词:purple(紫色)、pink(粉红色)。

  鼓励幼儿大胆运用已学过的颜色、物品的单词进行组合,培养幼儿思维的灵活性。

  教学准备

  多媒体软件、色卡、彩色板、各种玩具等。

  教学重点

  运用颜色单词来描述物品。

  教学难点

  用新单词与物品进行组合。

  教学流程

  复习颜色 →翻板游戏→找说玩具→竞赛游戏

  复习颜色

  多媒体电脑出示颜色,请幼儿用英语说,复习颜色单词。

  Red yellow green blue orange black white brown.

  引出新单词:purple pink.开火车玩色卡,每人一张色卡用英语说。可交换色卡再玩一次。

  翻板游戏

  教师示范介绍游戏玩法:每块板的反面都有动物图片,请幼儿用英语说出动物名称和颜色。如red cat(红色的猫)。

  幼儿分成红、绿两队进行游戏比赛,看看哪队赢得的板多。

  游戏

  屋中找玩具

  教师交代游戏规则:幼儿到玩具屋中随意拿一样玩具,回到座位上后,音乐一停抢先站在板上用英语介绍自己的玩具。如:yellow car(黄色的汽车)。

  幼儿游戏比比谁的反应快说得正确。

  竞赛

  比比谁的星星多?

  鼓励幼儿用英语说一种想象中颜色和物品组合的词语,如:green house(绿色的星星)。说正确就可得一颗星。鼓励幼儿说得与别人不同和说一句完整的句子。

  音乐活动:Ten Little India Children

  设计意图

  音乐活动是我园的特色之一,它带给幼儿的感觉是自由、轻松而愉悦。本次活动是将双语渗透于音乐活动的一种新的尝试,教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幼儿学习双语的积极性得以最大限度地发挥。

  在一次很偶然的谈话中,我从幼儿的谈话中了解到,幼儿对童话故事《白雪公主》中的“小矮人”形象非常喜爱,而且平时也总是饶有兴趣地哼唱《十个小矮人》这首歌。

  于是,我便抓住幼儿这一兴趣,设计了这个活动,从幼儿的主体出发,让幼儿能主动、积极地参与双语活动,活动中教师能与幼儿上下互动,能让幼儿自信地发音并能自如地、心情愉快地学习乐曲。

  活动目标

  1、初步学习歌曲《Ten Little Indian Children》,能大声地用英语来演唱。

  2、复习双语单词one——ten,会与数字1——10相对应。

  3、通过音乐游戏复习第5—7册英语句子提高幼儿学习双语的兴趣。

  4、培养幼儿感受音乐,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

  教学重难点

  1、认识单词one—ten,会与数字1—10相对应。

  2、学习新的乐曲《Ten Little Indian Children》,初步掌握歌词与旋律。

  活动准备

  1、印有英语单词one——ten的车票两套。

  2、情景布置图及汽车座位上粘上数字1——10两排。

  3、画有印第安小朋友的图片若干。

  4、一套含有中英文的短句,如:一个小孩  one little 。

  5、幼儿人手一个小背包,包内放有英语句子纸条两份。

  6、幼儿水笔人手一份,教师事先在十个小指上画有简单的脸谱。

  活动过程

  开始部分

  以旅游售票的游戏导入,复习数字1—10的英语单词。(播放背景音乐)

  T:小朋友,今天天气真好,让我带你们去旅游吧!Let’s  go!(跟着音乐做简单的律动)

  T:瞧,孩子们!车站到了,请你们去售票员阿姨那买票,然后根据你的车票上车找相应的座位号,赶快行动吧!(幼儿进行买票入座游戏,根据票上的英文找座位上的数字相匹配)

  T:小朋友都找到座位了。OK!我现在要来核对一下你的车票是否和你所坐的座位号相符合,请你用响亮的声音从1—10的顺序报出你的车票号码。Do you  understand?“Yes!”OK! You  pleas!

  (幼儿用响亮的声音报出车票号码,教师根据幼儿所报号码进行核对,并纠正个别幼儿的发音。)

  T:OK! Very  good.

  经过核对,你们的车票与座位号都相吻合。请小朋友保管好你们的票,把它放在口袋里,放好了吗?车要开了。(播放音乐,做简单律动。)

  基础部分

  引导幼儿认识、理解歌词,初步熟悉歌曲旋律。

  1、以游戏性的方式引出主题

  T:小朋友快看,我们到印第安了。瞧,那边还有许多Indian  Children 在迎接我们呢。快打个招呼吧!Hello, Indian Children.

  T:拿出你们的照相机给他们拍张照片吧。

  (形象性的做手势照相)

  2、初步熟悉歌词

  T:小朋友们我们下车了。让我们来数一数这里有几个Indian Children.

  (师生一同用英语进行点数)

  T:OK!Ten Indian Children. 现在请你们来看一下我拍的照片,好吗?

  (边出示图片边请幼儿说出照片上有几个小孩)

  非常棒,Indian Children都在夸你们呢,老师告诉你们‘一个小孩’是用英语one little来表示的,跟老师说……

  T:老师知道你们的英语学得非常棒,请你们把旁边的中英文短句贴放在相应的照片下。

  (将幼儿分为两组进行匹配)

  [培养幼儿中英文配对的能力]

  T:小朋友的动作真快,我们来看一看贴放的是否正确。

  T:哇,你们都对了,真厉害。我们把他串起来读好吗?

  (按照顺序读短句1—2遍)

  3、认识小节线,初步熟悉歌曲旋律

  T:请小朋友闭上你的眼睛,我来变个魔术给你们看,小眼睛闭起来了,你们从one数到ten,我的魔术就变好了,不能偷看哦。

  (教师在图片之间放上小节线,并在相关地方放上印有India 的卡片,仿照完整的歌曲进行排放)

  T:请睁开你的眼睛。Pleas open your eyes.瞧我把它变成什么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