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儿童心理 > 正文

为了孩子而凑合的婚姻对吗?(2)

来源:懂你的 ☞ 知心先生 2018-05-22 15:23:32

说两句



  第二天,爸爸妈妈带着方思去了游乐园,方思玩得很开心。回家后,爸爸妈妈坐在方思面前,妈妈先说了话。“思思啊,爸爸和妈妈要分开了,对不起,妈妈坚持不下去了。不过爸爸妈妈还是会一直爱着你,我向你保证。”爸爸也说:“思思,虽然爸爸妈妈不在一起,可我们都很爱你。”

  方思问了一句:“你们分开了是不是就不会再吵架了?妈妈也不会再哭了?爸爸也不会再叹气了?”

  爸爸妈妈都点头了,方思说:“那你们分开吧,但你们要一直爱我。”听到这话,爸爸妈妈都紧紧抱住了她。

  那天过后,方思就跟着妈妈生活在一起了。爸爸每个月都会回来看她。她的所有毕业典礼,爸妈都没有缺席。后来爸爸再结婚了,那个阿姨对方思也很好。

  爸爸和妈妈离婚了也保持着朋友关系,对方思呵护有佳。方思的成长过程中,虽然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可是该学的道理、该保持的天真,一个都没有落下。

  故事讲完后,方思说:“虽然我也很想在一个完整的家庭长大,可是如果爸爸妈妈不相爱,那我也不会快乐。我庆幸妈妈没有为了我勉强撑着,如果他们一直不离婚一直吵架,我肯定过得更痛苦。他们开心了,我也就开心了。”

  没了爱情还凑合在一起的夫妻,本意是为了孩子的成长,哪怕自己痛苦点也没事。这种想法其实错得离谱。凑合,不仅是对自己的感情不负责任,对孩子的成长更是不负责任。

  如果实在过不下去了,就早点分开。若不能给孩子一个完整幸福的家庭,也别做一对互生怨怼的父母。

  3

  以前觉得,但凡没选择离婚的夫妻,必然是还有坚持下去的理由。可是如果这个理由是孩子,那真的没必要勉强。

  也许父母可以保证即使不爱彼此,也会在孩子面前营造一种幸福的表象。这样的想法,真的是低估了孩子的情商。父母总认为孩子小,什么都不懂。其实孩子最敏感,你是真的开心还是装作开心,他会分辨的。最怕的是孩子明知道父母不和,却埋在心里装作不知,这种压力更不利于孩子成长。

  父母恩爱,才是孩子安全感的来源。如果父母不爱了,也没法改善了,那就分开吧!没有人会怀疑父母对孩子的爱,可是打着为孩子好而凑合的婚姻,这种爱太沉重,让孩子在这种环境下长大,既是对自身的伤害,也是对孩子的凌迟。

  在现代社会中,婚姻中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实在是太常见了。当问题出现时,要么夫妻二人理性地解决问题,用心地改善相处方式。如果真的无法忍受对方,就分开吧,让自己快乐点,让孩子轻松点。

  无论结婚还是离婚,快乐都是我们一直在追求的。哪怕离了婚,只要心里对爱有憧憬,对孩子负责任,孩子都会健康成长,永远怀着对爱的希望。

  我们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在一个完整、和谐、幸福的家庭中长大,作为父母有责任去运营一段高质量的婚姻,给孩子带去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但是,夫妻双方如果拼尽全力也无法维系良好的关系,与其遍体鳞伤,不如放弃吧。理性的结束,成熟的处理,把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离婚不离爱,不要因为婚姻失败而牵连到对孩子的关爱,不要私心作祟而阻止任何一方关心孩子。告诉孩子,爸爸妈妈只是分开了,但是爸爸妈妈依然爱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